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微波炉烤大闸蟹

血压高的药快吃完了,下午到社区健康中心取药,回来发现小区新开了个大闸蟹的小卖部。看了一下,价格挺便宜的,四两重一个才10块钱。上个月小女儿回家,我在超市旁边的大闸蟹专卖店买的大闸蟹,三两重每个就要28元。

我觉得公蟹膏黄比母的更香,我买了两个公的,准备老俩口一人一个,回家发现老婆不在,微信询问,老婆说她今晚晚些回来,不在家吃饭。

晚饭期间,我把大闸蟹清洗干净,刚想放锅里蒸,忽然想到平时都是蒸大闸蟹,今天我换个整法,放微波炉里烤。先是中火烤了10分钟,看看好像不熟,便又烤了10分钟,拿出来看,感觉到还不够熟,又烤了5分钟。

烤好了大闸蟹,整热中午剩下的烤鸭,青菜懒得炒了,迫不及待品尝自己整的大闸蟹。

结果真有点不好意思说,蟹黄干瘪瘪的,虽然还是很香,但没有了油滑润香的感觉,蟹脚剪开肉全干瘪了,我完全没有了食欲。

剩下的这个要不要留给老婆呢?反正老婆也不知道我买了大闸蟹,留给她,免不得又要遭受一阵唠叨。

忽然想到,我是马特市公民,不如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