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小朋友,零食

放学回家路上吃零食的小朋友

拍‘’小学校门前”那张照片时,还顺手还拍了几张,挑出三张再议论一下。

饮料、冰淇淋、水果、点心、串烧……,各种各样的零食林林总总五花八门,实在是太多太丰富了。小朋友又嘴馋,没有不喜欢零食的。看到小朋友左手一支饮料,右手一个点心,津津有味的吃着,怡然自得的样子,真羡慕他们生活在一个这么好的年代。

国家经济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足。据说许多小朋友每月的零用钱都在千元以上,有了钱谁又能抵挡住美食的诱惑呢?别说小朋友了,连我这样的老头时不时都会过过嘴瘾。

放学后买零食的小朋友

我做小学生的时候,放学回家总要做些家务,最常做是挑水和劈柴,有时也去淋菜,最烦的是要带妹妹!

我们兄弟几个,妹妹最小,小我7岁。小时候我叫他"老妹"。现在想来感到好奇怪,明明比我小,为什么是“老妹”呀?

老妹是父母亲的至爱,别人在我父母亲前面总爱称老妹为“千金”

三年级时妈妈就很郑重的叮嘱我:带好老妹,别只顾着自己玩。

放假的时候,我不怕做家务,无论玩的多颠,在父母亲下班前,我总能赶回去做一点家务,带老妹却是我最大的负担。可老妹又特黐我,像个跟屁虫。那时候小朋友们的游戏可多了,比如走赢啊,各种打仗啊,打玻珠啊,打狗棍啊等等,还经常到野外去淘鸟窝、逮坡龙(一种四脚蛇,煲粥很是香甜)、采野果或钓鱼摸虾什么的,带着老妹很不自在,特别是她动不动就要我背。那时摆脱妹妹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她两分钱。让她去买零食吃,两分钱甘蔗,她能乖乖在家吃个半天。

讲个小时候觉得很悲催的故事 :

一次带老妹去商店,正好遇到几个大人在喝汽水,老妹见到,手指着汽水:“哥哥,我要那个”,我脑壳立马炸了,天呀,那汽水可是一毛七一瓶,我每月只有两毛零用钱,买一瓶汽水,这个月只剩三分钱了,因此,很是不情愿。

于是,好说歹说告诉老妹,那个东西叫汽水,很贵的,哥哥没有那么多钱(其实刚领到零用钱不久,我兜里正好有两毛钱。)。还各种花言巧语的引诱她,糖果啦,甘蔗啦,花生米啦,雪条啦,老妹当时可能黐孖筋了,不停地摇头耍娇,嘴嘟得老长,倔强的很:我要哪个,我没吃过。

我心想,何止老妹没吃过,哥哥長这么大都没喝过呢。其实我很早就想买一支试试了,因为看大人喝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可是每月两毛钱零用钱,而且这两毛钱里几乎每月都要拿出一半来打发老妹这个馋猫(不割肉不行啊,老妹缠着,自己要各种玩。总不能老是背着她吧)

老妹赖着不肯走出商店,我也不忍看她可怜兮兮的样子,最后还是忍痛买了。

打开汽水老妹先喝,第一次喝汽水,感觉并不好受。老妹闭着眼睛呲牙咧嘴的,像吃了辣椒一样,就差流泪了,我趁机打斧头,喝了几口,一股辣劲,直呛耳根。

小时候买零食。那次是我最大的手笔了。

现在的小朋友可能很难想象,两毛钱硬币在地上可能都不削看。我当时有两毛的零用钱,很得瑟了,有些小朋友连一分零用钱都没有呢!

小朋友放学回家


当时两毛钱可是能买到很多零食的,比如现在小朋友们都喜欢的冰棍,两毛钱能买到4条,还是带有牛奶味的。一般的糖水冰棍只要两分钱。

这篇文章想期盼小朋友,千万别负了这美好的时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