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女儿女婿孝敬的海鲜大餐


昨天,年初三,女儿女婿携两外孙回娘家,给我老俩口拜年!

虽然平时女儿女婿不少孝敬我们,年前就已为我们备足了过年的食品点心,但这次回娘家还是送来大包大包的礼品。

大家一起祝福问好派红包,喜气洋洋,家里一下便热闹了起来,两个外孙长的都差不多有他妈妈那么高了,但依然调皮可爱,我试了一下,抱不起他们了! 

平时我们不住在一起,过年他们回家,叽叽喳喳欢声笑语的,我心里充满了儿孙满堂的幸福感。

往年女儿回家,少不了折腾一番,在家里吃个年饭。昨天女婿说,别在家里折腾了,去地王大厦吃海鲜大餐。

到酒店坐下不久,菜就上来了,女婿果然大方,也不怕大家笑话,下面就晒晒我们昨天的大餐:

这道菜是大王蟹,也叫长脚蟹,这只有7斤多重,以前我只在网络视频里见过,这次亲口品赏了。

攋尿虾,平时我也常买蒸煮,但半斤重一个,这么大的攋尿虾,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象鼻蚌冷盘,以前吃过龙虾整的冷盘,没想到象鼻蚌也可以这样吃,吃这道菜闹了个笑话,第一口吃的时候脆脆爽爽的,第二口没想到粘点的是芥末,呛得我直流泪,一家人哈哈大笑。

这虾什么名字我忘了,好像叫罗虾,大约三两一只,虾头饱含虾黄,平时难吃到那么肥大的虾,肉肉的吃起来很过瘾,这道菜小外孙特喜欢吃,他至少吃了5只,哈哈

油炸豆腐鱼,又叫九肚鱼,这道菜最适合牙齿不好的我,因此每次到酒店吃饭,这道菜是必不可少。

这道菜是大王蟹壳蒸蛋,蟹黄蟹汁和着鸡蛋一起蒸,鲜嫩可口,我吃的最很多。

小海螺,以前惠州的海边很多,我到海边钓鱼常顺手捡回来整,味道比田螺鲜美多了,这道菜我老伴和小女儿特喜欢了,母女俩几乎扫光了一碟。

清蒸虎头石斑,这道菜酒店的厨师火候掌握的很好,又嫩又滑,有少少辣味的话就更香了。

还有汤水青菜糕点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这一顿吃的很尽兴,女婿不断的往我碗里夹送,一家人欢欢喜喜,其乐融融的。

最后结算花了五千多,那只大王蟹就搞掉了三千五,女儿女婿尽选酒店里最贵的最好的来招待我们,哈哈,我心里有点肉痛,这一顿够我老俩口,两三个月的伙食花费了。

想到女儿女婿能这么奢侈地孝敬我们,说明了他们有本事,我心里更多的是满满的幸福和宽慰。

最后祝女儿一家财源滚滚,好运连连,生活的更加美满幸福,也祝马特市的各位朋友平安健康,幸福如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