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喜欢足球,阿森纳拥趸

百度图片

竟技体育,我最喜欢足球。

小学三年级就有踢足球的爱好,上体育课经常踢,有时候连课间那15分钟都要去踢几脚。那时没有教练教导,老师也不教我们,好在学校有个足球场,长满了野草,足球任我们玩。那时甭管几人,来到足球场,人数对等分。守门员是要抽签的,“镰刀”,“石头”,“布”,输的那个倒霉蛋就做守门员。小朋友们觉得守门是吃波饼的靶子,所以谁都不愿当。分成两队后,就半场攻防战,进攻方进球立马转为防守方。

规则也不知道是谁教的,懂得发界外球,角球,还懂得越位,因为没有裁判,有人说你越位,你就是越位,小朋友们也不计较,有得玩就爽歪歪。还懂得不能用手触球,犯规就罚任意球,没有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之分。那时没有现在足球赛中铲球拉人这些动作,长大后第一次看到铲球的动作很是震撼。也不懂什么战术,进攻方全都是前锋,拿到就往球门方向冲,带不动才传,防守方全都是后卫。记得罚角球时,经常有小朋友一脚将球踢进球门里去的,我没这个球技,从未踢进过。进了球也没有什么特别高兴的,因为马上就要转为防守方了。

文革至今就再也没踢过足球了。参加工作后经常会买《足球报》看看。还看过荣志行的比赛。开始对国家队的比赛很有激情,后来国家队越踢越臭,古广明、贾秀全、郝海东,范志毅那帮球员退役后,基本上不看国内的比赛了。

最早看世界杯是阿根廷夺冠那一次。还记得肯佩斯这个名字,好像是那届世界杯最佳球员。

从那之后喜欢上了国外足球,先是意甲,后是英超,很少看西甲,法甲几乎没看过。看过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普拉蒂尼这些人的比赛。最喜欢罗纳尔多,觉得他技术好还很冷静,单刀球万无一失。马拉多纳除了上帝之手,记得他控球带球都有过人之处,普拉帝尼,除了罚任意球厉害之外,只记得他飘逸的长发了。

英超我最欣赏佛格森时的曼联,那时候曼联进攻犀利,防守稳固,球员配合默契,传球准确。最讨厌阿森纳的打法,不停的传递,总想把球传进对方的球门,球员好像都不敢射门。伯格坎普、维埃拉、享利那帮球员走了之后,阿森纳传接控大失水准,气质变得懦弱。中场无力,没有进攻的激情,面对逼抢,总是回传横传,不敢摆脱突破,短传渗透不行,长传突破又打不出来,经常都是一场比赛,前锋拿不到几次球,而对方进攻,轻易就长驱直入威胁到己方球门。最让我丧气的是,比分落后阿森纳依然不温不火,没有争分夺秒孤注一掷,争取胜利的决心。这种状况存在好几年了,我常常疑问,这些问题教练难道都看不到吗?

阿森纳没得过欧冠,联赛冠军也是很多年前老黄历了,再说阿森纳是英超豪门,我心有戚戚。阿森纳这几年的表现,像个弱鸡,被几个强队虐也就罢了,连保级球队都能将阿森纳摁在地上摩擦,看到这种比赛让人十分憋屈。

我当过兵,在兵工厂待过两年,对“兵工厂”“枪手”这两个阿森纳的别号寄托了感情,由此成了阿森纳的拥趸。

之所以数说阿森纳的不是,是哀其不争,怒其不进。不管阿森纳表现的再怎样不堪,我都坚定的支持她,发自内心的希望她能进步,渴望她踢出让人荡气回肠气势。虽没现场看过阿森纳的比赛。但在电视机前面,我无数次的呐喊:阿森纳,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