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关于《木虫》的补充

百度图片(图一)

上篇文章<木虫>,介绍自己对木虫的一点个人感知,我对木虫其实我也是很不了解的。

有位作者提醒这种虫子可能是天牛,还有一位作者认为是独角仙的幼虫,两位大神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即然是虫子(幼虫)固然就有成虫。如我们熟知的孑孓,成虫是苍蝇;蜂蛹的成虫是蜂,如蜜蜂;许多看起来很可怕的毛毛虫,化茧成蝶,变成了五彩斑斓美丽的蝴蝶。哪么,木虫有没有它的成虫呢?之前我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常识告诉我,应该是有的。为确定这个问题,我上了百度,作者@smog_again的提示很正确,木虫的成虫的确是天牛,是天牛的一种。

关于他的名称,百度上是这样介绍的,“中文学名:咖啡灭字脊虎天牛,鞘翅目,天牛科天牛亚科” 。见(图一)

关于木虫的其它方面百度很少介绍,只说分布很广,我国南北都有它的踪迹,据说国外的木虫要比国内个头更大,它是危害中国咖啡树的主要害虫之一。

木虫可食并非我杜撰,父母并未欺我。淘宝作为美食推荐,价格不菲,每市斤价格人民币150元左右。

关于木虫(柴虫)食用百度倒是有不少议论。诸如:“柴虫在古代就是一味美食,有“斗米虫”的说法,说一斗米才能换取一点柴虫”,“柴虫营养丰富,汁水丰盈,由于柴和“财”发音极为接近,也被誉为财虫,有发财致富的寓意”,“多食用柴虫,对肌肤有很好的收缩、减少皱纹的作用。”等等

总之,木虫蛋白质非常丰富,营养十足。煎炒至金黄色,外焦里嫩,吃起来口感嘎嘣脆,比炸花生米还要香呢!

百度图片(图二)

对于那些不忌吃这类虫子的人来说,这可是人间的一大美味。但是对于那些非常害怕虫子的人,可能是碰都不敢碰的东西,看着就饱,更别说吃它了。虽说木虫看上去是有点恶心,但是煎炒之后,木虫会小很多,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就没那么可怕了,冲着它蛋白质丰富,可以美容,不仿尝试一下。不作尝试,永远不知各种滋味。

这篇文章作为《木虫》的补充,也作为对一些作者评论的回应。谢谢各位的赞赏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