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otKT
EliotKT

神話學 / 古典神秘學 / 新世紀New-Age / 靈性社群 涉水探索中 曾經為了聽課飛過半顆地球;在走出學術象牙塔後,被外頭百花齊放的生命力驚著了。 從而決定,在花田裡緩步前行之際,要替有緣人留下條審思鋪成的小徑。 噗浪:靈性神秘學小知識(@synmystic)

看入神秘:去到遙遠的時代尋回自己

在新的每一天裡,我仍舊嘗試、對抗靈魂裡面對公眾的久遠恐懼。與此同時,被要求分享出自己的所知。許多世紀裡我們都這樣做著,以當時的認知,當時的語言。

21.11.21

過去的這十年,是一場宛若夢境的、超越瘋狂的大冒險的序幕。

就讀大學時,我曾躡著腳尖,徜徉過神話學、古典文學、希臘哲學、現象學、精神分析知識的課堂,腳步最終引向了早被遺忘在圖書館角落,隱在層層面紗後方的神秘學書架。

一切我所行過的道路,都匯集到這扇門前。

宛如面對久別重逢的老友般,當時,我並未猶豫握上門把。或許是那份孩童般的竊喜,使得宇宙認為我做好了準備。

因為,打自這扇門開啟的那刻,它未有一天對我手下留情。

八個月。伴隨咬嚙著腹腔的焦灼感,塵封的知識、久遠的記憶、強烈得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感,從身體深處一一浮現;我一遍遍被迫往內看進自己,苦苦思考,該把這些新的認知(瘋狂得叫我自己都難以相信)放在書架上的哪個位置。偶爾,內在的領悟點亮腦海,宛若荒漠中平空出現的一汪泉水,沁涼而甘美。那便是格外受到祝福的一天。

「我」的界線,也隨浮現的記憶清晰而又模糊。它改變而又擴展,於收縮的同時凝鍊,輕笑著跨越世紀、種族、國籍,甚至是我與他者之間的界線;這個新的「我」抓住每一輪記憶淘洗的機會,扳著我的臉,逼迫我看向世界的帷幕之上,質問「什麼是你所相信的,什麼是無論在何種情況下,你都拒絕丟棄的東西?」,從而,將自己展示得越發鮮明。

我時而懷疑這段(被這個時代的人們稱為靈性覺醒)旅程的本質,就是在理智的鋼索上危險地踮著腳行走、跳躍、蹣跚——那是個事實,我只是逐漸熟練了歸回平衡。並深信:

我之所以倖存到今天,比一個瘋子更清醒,完全是個各方大德相助下的奇蹟。


在新的每一天裡,我仍舊嘗試與靈魂裡面對公眾的久遠恐懼對抗。與此同時,被要求分享出自己的所知。許多世紀裡我們都這樣做著,以當時的認知,當時的語言。

Know Thyself.(人啊,認識你自己。)

往內行走的旅程,毫無誇大地說,是魔法從稀薄虛空之中,落入你的現實裡的開端。然而,唯有頂過大門開啟時的強風驟浪,才能瞥見人未能想像過的、壯麗的景色。

活在現代、不對,應該說,尤其因為身處在現代,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到自己的靈魂暗夜(dark night of the soul)。腦海多存著一些技巧,胸中多擁有一些理解,多記下那麼一兩個可以求援的管道,總有機會幫助到自己與他人,並對可以提供幫助的限度有所警惕。

這是我的故事。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歡迎留下來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