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鴻過南洲
飛鴻過南洲

長醉不願醒

在十二月想起你

相思不言,苦若腐骨

到了年末的時候總是會零碎地做清算,我完成了什麽,目標是什麽,遺憾和有所得,取捨和展望,林林總總匯集在一起。記錄到最後才可以拍著自己的後背,安撫比往日更加焦躁和憂鬱的内心。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被疫情偷走的兩年。”所牽扯到的内容我再熟悉不過,卻倍增共鳴感,仿佛這些日子來所有被放大的負面情緒都有了源頭,一起湧入黑色的大海。

“人是群居動物”“人活到最後只能靠自己”這兩句話我都反復聽了無數次,左右互搏幾十年分不出勝負。在未知和混亂的兩年中,我們對心理健康和肢體接觸的需求與日俱增,也算是給前者暗暗助力。無論是solidarity還是resilience,哪怕是在所有人眼中無懈可擊的科學,都在孤獨面前落敗而逃。

人終歸是如此矛盾的,在繁瑣的人際關係中大喊leave me alone,又無數次在深夜默默渴望著一個溫柔的擁抱。

我想你了,日復一日。

比起《玻璃心》我倒覺得黃明志的《墻外》更合我的心情。我對自由的認知與我的感情總是形影不離,而我所讀懂的不僅是由於政治而導致的分離,也是對相擁的渴求。這些年來掙扎過無數次,對自我身份的認知和思想的改變,破繭如蛻皮般疼痛,但我想最終我是滿意現在的自己的。我所具有的韌性和愛,讀過的書和走過的路,都想如獻寶一樣捧給你。

想要帶妳漫步天際

自由遨翔在天空裡

或許這是命運將我們隔離

卻無法掙脫回擊

《墻外》by黃明志&小花

作爲一個曾經寫過幾篇情感文章的博主,我也在某年某月某夜説過“讓我們痛苦的不是愛,而是愛而不得。”而愛本身,則是比鑽石更加堅韌的存在。就像我現在,可以寫上千百字的山川風月,理清煩亂的思緒,可字裏行間都是對你的相思。那些我想講給你聼的故事,一起去走的路,都是暴雪中所見的燈火,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將它們攥在掌心,在這個寒冷的十二月中許願。

相信我們總會相遇

會在某年某月某一個轉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