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鴻過南洲
飛鴻過南洲

長醉不願醒

我總是想象你離開後的日子

我們一定有以後,我們一定很長久,即使你看不到

我對你所有的記憶都存在於夏天,香港也是。

想來這並不適合我這種怕熱的人,但對你的思念戰勝了一切。那些我們相擁的日子並不長,但隨著我不斷地回味,也慢慢變成了我的一部分,一條永遠伴隨著我的小尾巴,驚濤駭浪中的指明燈,更是今日嚴寒中的暖手爐。

你在三十八度的天氣裡牽我的手,又被我甩開。並不友好的炙熱反而成了我手心出汗的藉口,為我的緊張和患得患失打著掩護。

我們在空調房和蟬鳴聲中接吻,十指相扣,你的舌尖是魚蛋的味道。

那些或許在你的記憶中化作泡沫的畫面,卻如同刺青一樣刻入我的骨血。

後來我在2019年6月9日寫「一生錯愛多次,唯有香港未曾負我」

我對你的愛啊,經歷了千錘百鍊,分離,爭吵,隱瞞,十幾年的捨不得。無關你的容貌,金錢,職業,智慧。我愛你,因為你讓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所以即使有一天你不再存在於我的生命中,我也會懷揣著這份愛走下去,向死亡與自由奔赴。

它永遠不會死去。

她摧枯拉朽地消失,而我卻無能為力,像挽救一場毫無愛意的感情。泰坦尼克的下沉並不是瞬間,而是長達三個小時的消亡,船上的樂師奏起交響曲,把愛與恐懼一起埋葬。

東方明珠的沉沒又要花多久呢?夠不夠背井離鄉的年輕人給父母一個正式的擁抱?

我們說起過彼此對香港的愛,你說你愛維港的五彩燈火,照亮你二十幾歲的野心勃勃。可我愛它骨子裡的傲氣和卓越,是打碎入獄消失後還能活下去的精神,如同烟花般四散而開,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存活下去。

它永遠不會死去。

我在這個冬天想起香港和你,在暴風雪中向新的一年祈願。而我所看到的,是一場無與倫比的堅韌。

勇敢並不代表無所畏懼,而是懷抱著恐懼卻依然前行的決心。


-致這個世界上最勇敢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