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undPaine
EdmundPaine

追寻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认同保守自由主义、宪政共和。人性的探索者,自然的悲观主义

来Matters只是想写些观点和感想,然而也有所收获

我不是创作者,好像很久也没写过能称作“文章“的作品,来Matters主要是把一些墙内不能发表的观点和感想写出来,想着或许能遇到一些平和有趣的人,大家在评论或者交锋中彼此有所启发。

但是来了以后就有点意兴阑珊……可能是最近事情太多了,拖延症又加重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写的第二篇感想就被一个不太理性的人刁难,多次故意曲解我的意思。我心中不快,回复他 ”有效沟通的前提是理性平和善意“。后来看了一下Matters上持西方左派,毛左的用户也不少,这位或许是五毛,也可能是毛左,刚才去看了一下,他给我的评论消失了,他也成了已禁言用戶,我感觉Matters不应该禁言他,虽然他说的我不认同也感觉不舒服,但他也有表达的自由,单纯的禁言并不能改变什么,我们也失去了对照的观点坐标……


不过最近也听了不少Matters及其它组织的讲座,也有不少收获,比如我平时关注的主要是政治历史哲学社科类讲座,但是偶然进了一个女权运动的zoom直播间,发现这些女权人士都是挺平和理性的,逻辑也比较严谨,而且她们对中国政治的理解比我想象得更深刻,仔细想来中国的社会运动人士经常要和当局打交道,所以渐渐地对当局的行为模式、价值理念也有了比较深的理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