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給F的信

圖片:New York Daily News

這兩天,心情低落到冰點。昨天這裡下了一場雷雨,窗外雷聲拆天地響,但雨不大,很快就停了,而且剛好在七時後。跟着就出現了彩虹。

七時,你可能不知道在這裡是什麼意思。自疫情爆發後,這裡成為全球疫情震央,每晚七時,全市各區市民在晚上七時都會拍手為前線醫護打氣。開始時,我住的區,街上沒有多少人拍手,我第一次真的用手拍,拍了一分鐘,手都紅了,有點痛。第二晚,就找來馬拉松比賽時人家打氣的拍手器,不斷上下搖,就能拍出又響又亮的掌聲。後來,拍手、叫嚣、按車笛、敲鑼打鼓的人越來越多,不知情的,會以為有土匪出沒。

面對無情的病毒,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等它停,等它結束。

這七點的彩虹給我帶來希望。同事幾天前突然離世,我真的很難接受,滿腦子都是過往一起工作、玩耍時的回憶。老實說,我爸去世時我也沒有這麼難過。可能因為我爸那時已有病,知道時日無多,他最後的日子,我也去看他,聽他在我耳邊嘮叨,所以他走時我也覺得是很自然的事。

這兩天,我工作的步伐也慢了,打開電腦後,竟然想去看花園的花,怕它們謝了也不知道。剛才真的去看了,真的謝了不少,但也有不少正等着開。生命的結束,生命的來臨,每天都不斷地交替。

看見彩虹,同事可能在告訴我:他在天堂很好,不要再傷心了。

六月三十日,我知道這日子對地球另一端的你,也是一個很難過的日子。雖然我們知道二零四七年也會這樣,但心裡總想着那一天很遙遠,也許那一天不會到來。誰知一覺醒來,就是二零四七年了。

你告訴我,把我們以前聊天的記錄全刪了。你不刪,我也會叫你刪的,我也退出了很多群組,或者不發聲了。上次看到某藝人發了一個撐某國的帖子,大失所望,我退了群。結果對方竟然私下找我聊,說明白後,我釋懷。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個如此惡劣的政權,到底還剩多少人真心的支持。

之前竟然有朋友以為我是藍的,我聽後大罵,你有沒有腦的,我哪裡像藍的?於是又有人以為我是黃的,我說朋友你錯了,我不贊成港獨的。(黃絲是不是港獨?抱歉我也搞不清)

那我到底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憑良心說話,黑白是良知。

可能有人會說我很騎牆,但是,要人站邊就是中共慣有的伎倆。等你們自己鬥個你死我活。

以前我在一個公司打工,同事上下一心,對抗老板,不同背景的同事之間全沒有猜忌,大家相處非常融洽。老板也沒有我們辦法。要炒,就得把我們全部炒掉,但到哪裡可以找回同一班得力助手呢。

現在不是排斥異己的時候,而是將不同背景的人集合一起,團結就是力量,這是中共最怕的。

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見到你,坐下來再聊。保重,手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