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再見,西班牙語之星

同事在前天星期六下午1點12分走了。他本來可以退休,然後回洛杉磯安享晚年,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但他堅持工作下去。我最後跟他說話是在「在家上班避疫令」前的一天,公司已沒多少人在上班了,我騎自行車上班,因為有同事仍堅持不肯在家上班,我要回去,確保大家沒問題,還有幫同事的花澆水。

3月18日那天上午,他走到我的辦公桌前,問我是不是每個人都要回家上班,他不太願意,因為他覺得在家上班,人會很不好。我知道他在本市獨居,近年因為健康日差,少與其他同事聊天了(我們以前有很多一起外出打球、到公園野餐的照片)。中午時都喜歡一個人出外散步,每次回來都剛巧碰着我出外買午飯,我就在路上用我僅記得的西班牙語跟他打招呼:buenos dias。

他早已屆退休之年,但每天仍走很多路。有一次,大家參加了步行比賽,他拿了冠軍。我每天看他走路的哩數都呆了。於是私底下問他這驚人哩數是怎麼走出來的。他說只是走路上班下班。天﹗那他得一早起來走三小時上班了。他說如果天氣不冷的話,可以走路上班,慢慢的,但冬天不行,肯定冷壞。這裡的冬天可以冷到攝氏零下十幾度的。

他的聲音很好聽,深沉有感情,說西班牙語時簡直是在唱歌劇,到現在我仍記得他說的一口漂亮西班牙話。

很難相信,他就這樣走了,走得如此匆忙。他的辦公桌仍是整整齊齊的,那隻新年時大家收到的禮物小白熊,還端正坐在桌上等着他回去。

那一天下班時的一聲再見,待「在家上班」令解除後,大家再回公司辦公,竟成絕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