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OHNY19:布魯克林軍事碼頭

2019年的紐約市建築物開放參觀周(Open House New York),我不只參觀,還報名當了義工。當義工會有官服和襟章,可以在有人龍的參觀點不用排隊,直接進內參觀。

因為當義工,才知道這個OHNY民間組織原來只得幾個人,要運作,全賴義工。也不是第一次當義工了,因為遲了報名,只能當後備義工,即是哪裡要幫忙,就去哪裡。

我的義工表格,地點是空白的,要等到周五才知道派去哪裡幫忙。周五晚卒之等到電郵通知,要去市政大樓。我按時到達,參觀的人不多,義工頭目也覺得我有點多餘,我問了幾位在場的義工,都是上了年紀的白人,愛理不理我,我也不能肯定是族裔問題,還是真的覺得我幫不上忙。

沒關係,人不理我,我反覺自在,拿了官服和襟章的我,就靜悄悄的離去了。

這次想去的地點是布魯克林軍事碼頭(Brooklyn Army Terminal)。二戰時,碼頭有二萬軍事人員和其他人員。八十年代收歸紐約市,改造成現代小型商業中心,好多藝術家在此開工作室。我就是喜歡這種活用廢棄設施的槪念。

不過,要去也很遠,碼頭位於布魯克林西邊,周末從曼哈頓坐地鐵過去也要大半個小時。

整個單色石屎建築群冷冰冰,加上穿過其中的鐵路,很適合用來拍喪屍或未來世界的科幻電影。

參觀期間有插曲,本來想去看畫室,怎知看錯指示牌,乘電梯上去時,去錯另一層某公司的招聘大會,因為門口都用英文寫着「Open House」。甫一進去已覺得有點不對勁,門口的接待員叫我簽到,因為OHNY也會叫參觀者簽名的,所以照簽如儀。然後有人帶我去聽簡介會,因為以前參觀時也有過類似經驗,所以就跟着大伙兒去了。

直到去了一個類似飯堂的地方,坐下後,瞄瞄身旁的人,個個像來找工作,不太像來看藝術的。對,眼神和外表真的好有分別的啊。八卦之下問旁邊的人,才發覺自己走錯了門口。於是又一次靜悄悄的逃離現場。

終於找到畫室的一層,就是劏房畫室,一大個倉庫,分隔成大小不一的工作室。藝術家自顧地忙,也不太理睬參觀的人。後來朋友說我錯過了軍事碼頭難得一次的開放日,那個活動,開放的地方更多,人都比較熱情,還有贈品呢。

看來去年的OHNY跟我相沖,什麼都好像不太對勁的。

2019年的OHNY官服和襟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