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Made in Hong Kong就沒問題

(網上田片)

那一年,聞說禽流感很厲害。九月份,我少有的從香港坐飛機回來。香港夏天太熱,我也忘了為什麼那個時間回去了一趟,回程時還買了好幾盒美心月餅,有普通的,也有迷你的,分別放在寄倉行李和手提行李中。

一下飛機,就要走過長長的甬道,然後才走到入境處的大房間。美國機場的入境跟香港不同,在香港下了飛機,基本上是各散東西,過入境台前可以隨處走,然後挑個自己喜歡的才刷卡過去。美國就不同了,坐什麼飛機來,就走什麼路,去什麼大房間的入境台。

那時我還是坐國泰,因為機上的娛樂,電影、電視、音樂,都較適合自己口味。不過,自從他們座位重新設計後,我就不坐了,坐到腰骨痛,我這老骨頭,真的划不來,來回坐十幾個鐘頭去受罪。

言歸正傳,跟入境台的黑口黑面職員說句have a good night後,拖着行李箱,逕自走去輸送帶等大型行李。待一切拿到後,就輕輕鬆鬆,預備離開機場了。

遠遠看到海關排了一條人龍,比較少見,但心想不關我事,海關通常都不理會我的。

怎料才經過他們身邊,已有人走過來攔住我,說,麻煩你過來這邊。

我滿臉問號,幹嘛截查我?我是一等良民啊﹗我不是怕他們查,只是不喜歡排長龍,覺得很浪費時間。

不過,我這才注意到,排的全是華人﹗其他人走過,海關全然不理會。

排了不知多久,快輪到我了。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台山大伯,一開口就聽得出來。

海關職員打開大伯的行李,仔細搜了一會,抽出了幾盒月餅,準備要沒收。台山大伯不懂英語,馬上打開月餅盒,給職員看,以為看了是月餅就會沒事吧。結果職員還是堅持要沒收。大伯不懂,撿起盒裡一個月餅,塞到其中一位女職員的鼻前,說:這是雞油月啊﹗我切開給你嚐嚐。

那女職員馬上別過臉,不滿地說,你幹什麼,月餅要沒收﹗

大伯看着月餅要被沒收,哭喪着臉說:為什麼要拿走我的月餅?沒有毒的。

職員說是因為禽流感,月餅不能帶入境。但如此複雜的英語,大伯聽不懂,但我聽得懂。我幾盒月餅完了,我心愛的蛋黃蓮蓉月啊。職員未搜,我心裡已為我的月餅默哀一分鐘。

輪到我了,可能我人長得太正氣了,他們只搜我的手提行李,裡面只放了一盒迷你月餅。大伯還在我前方不遠執拾被翻亂的行李箱。

我看着放在台上那一盒迷你月餅,完了完了,被搜出來了。

那女職員看來蠻高級的,她看了我那盒迷你月餅一眼,一招手,把後面一眾關員都叫過來,大家過來看看。

只見她小心地打開月餅盒,迷你月餅都沒有獨立包裝,她手沒有碰月餅,只是指着月餅 ,一臉認真地說:大家看看這個月餅,這種月餅就沒問題了,因為沒蛋黃。

我沒說話,儘量叫自己不要笑出聲。

最後,那女職員把盒子合上,還慎重的加一句:看看這盒月餅,Made in Hong Kong(香港製造),香港的沒問題,大家看明白沒有?

她後面的人看得呆若木雞,頻頻點頭。我瞄了一眼,沒有一個是華人。

全程十分鐘,我一直忍着笑,一定是我平時做得好事太多了,要感恩啊。

這笑話,應該會成絕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