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誰聽過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王)?

(網上圖片,兩者都不是本人。)

恕在下孤陋寡聞,在香港(殖民地)活了幾十年,也不曉得原來有一首歌曲叫God Save the Queen,現在才第一次聽到這名字,馬上去youtube看看,怕自己老年失憶,可能小時候聽過也說不定,都是拜「小粉紅」所賜,讓我認識到原來我的人生缺少了什麼。

「小粉紅」還說九七前的香港,香港人每天要向英女皇肖像敬禮。

看到我幾乎笑到噴飯。

本人不是黑警,相信只有警察局才會有英女皇的肖像照吧。但警察不是拜關公的嗎?我沒去過警局,這個要問警察才知道了。

唉,才二十幾年,已經有人開始想重寫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了。幸好我們還未死。

附:God Save the Queen惡搞廣東話版本 (維基)

在80年代香港已經出現過「惡搞」嘅廣東話版本,第一句係「個個揸住個兜」,但後面點「譯」就無定案。版本包括「嗰啲湯啱啱夠」、「刀叉都生晒鏽」、「踎(mau1)响(hoeng2)街邊乞米」、「踎响天星碼頭」等。相傳呢啲惡搞版本,係源自花廳。「揸住個兜」係指監倉排隊食皇家飯。
歌詞:
個個揸住個兜,
刀叉都生晒銹,
污垢又有。
朝朝都當阿茂,
晚晚會發晒吽,
又要睏路旁,
又要踎,
苦困冇盡頭。

當時,香港人將God Save the Queen歌詞惡搞會不會被警察拉?被送去英國受審?儍的嗎,那時大家經常拿「事頭婆」(英女皇)開玩笑的。

P.S.

年尾流流,為何忽然湧現如此多廢文,無他,因為本月還欠一文才湊夠30篇也。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