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環島的夢想

朋友送我的書。

環島的夢,幾年前才開始有的,那時手術後騎單車復健,就興起一個念頭:要騎,就要騎遠一點。後來看到一些台灣的航拍照和紀錄片,驚覺台灣的美,可恨當年匆匆一瞥,沒有去過南部。跟着在單車博覽會上看到介紹環島的資料,就燃起去台灣騎單車的一團火了。

第一時間想到我哥,他每天都去騎車,周末更騎車爬大帽山練氣。前幾年,他說給我度身裝一部單車,空運過來給我。我說買了車了,不用他費心,他就有點不高興,覺得我嫌棄他的單車。捷安特的,他說。我說,我的是閃電,也不弱。

我從小就騎單車代步,技術比很多男生都要好好多,可以載人載貨,雙手放開車把,也可以在離地兩尺高幾寸寛的石礜上騎車。後來我哥教我玩BMX飛車,但在他眼中,我就是一個渣。以前他去攀石澗,我說我要去,他說,好危險的,你留在家好了。我第一次完成六十三公里的五區環市單車漫遊,馬上告訴我哥,他卻在電話另一頭說,剛剛才用山地車騎了一百公里。我說想去台灣環島,他就叫我先從小斜坡開始練好腿力才說,我說,你每次可以不給我澆冷水嗎。跟着他就在電話裡笑。我不服氣,你等着瞧,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去環島的。他笑了笑說,你自己去,我不會陪你的。

看完吳明益的小說集《苦雨之地》,有一篇講台灣雲豹。台灣已沒雲豹了吧。不過,有雲豹自行車啊。

今天無意中看到這兩個視頻,兩台雲豹,太酷了。我一定要去環島。台灣,你等我。

女版

男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