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去年今天的黑色星期五:Glossier

(编辑过)

女的來紐約,一定要去兩家店。

一家是紐約本地護膚化妝網購品牌Glossier。這個牌子開始時只在地鐵車廂賣廣告,模特兒都很年輕,雀斑瑕疵滿臉,賣些化了也不覺得化了妝的化妝品。第一感覺是這牌子太年輕了,不適合我。

後來上網看看,發覺很多人大讚,跟住知道他們在唐人街有實體店,好奇下就去逛逛。去了就非常後悔,實體店在一座舊樓的頂樓,上去得要乘電梯,走樓梯也不可以,結果大樓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排我前面的中年女人說,是女兒推薦她來的。我們排了十五分鐘才可以上去購物。

前年,他們搬到同一大樓的二樓,走樓梯可以上去,以為以後可以堂而皇之去逛逛了,誰知又錯了。大樓外依然大排長龍,許多路人經過都問大家在排什麼隊。在唐人街,除了十幾年前有家賣雞蛋仔的小攤前會排長龍外,真的很久沒見過這麼長的人龍的了。

去年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全店八折,套裝六五折。我去到時,龍尾已在街尾轉角位置(紐約的長街有228米長),心知不妙,街上風大,氣溫零下兩度,大家冷到在圍巾下縮起脖子。因為人實在太多,店裡派了五六個人出來維持秩序,有兩個警察過來巡視,叫負責人截龍,不要讓太多人堆在人行路上。

排我前面的是一對母女,女兒看上去二十多歲了,二人不時用英文在聊天;排我後面不曉得是不是網紅,只看到她插着耳筒和咪高峯,不斷報道現場排長龍的盛況。

我們足足等了四十五分鐘才可以進去,店內所有產品都可以試用,幸好有備而來,不用多試已知道要買什麼,只花了十分鐘就可以出來了。

第二次買他們的睫毛液(左二)了,塗出來效果很自然。卸妝油(左一) 也不錯,試用品是柔光潤澤打亮液(右一)。

這牌子主打是簡約的護膚品和一系列淡如清風的化妝品,很適合不喜歡化妝,但又想臉容有點光采的女性,連七十多歲的阿婆也是粉絲,在店內,隨時會見到老中青三代,完全不用尷尬。我最喜歡他們的睫毛液和眉毛液,本身眉粗睫毛長的我,輕輕塗一下,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且價錢一點不貴,比Dior便宜很多。

今年黑色星期五,氣溫攝氏十多度,因疫情不能外出購物,但也無減大家網購的熱情,剛訂了他們的簡約套裝:睫毛液、眉毛液加腮紅霜(像支小牙膏),付點郵費,下星期就會收到了。我是魔鬼,當然要履行引人犯罪的責任。

(原文寫於2019年11月29日,修訂於2020 年 11 月2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