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真的不是自畫像

三年前初秋一個周末,在中央公園團練,練到一身臭汗,解散後如常跟隊友在公園繞半圈,當作散步。

走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後面的草坪,看到有藝術展覽推廣活動,很多小朋友在玩遊戲,八卦就走過去看看。其中有個男人畫畫的,一頭白髮,捧着畫板,坐在一角,安靜的不出聲,也沒有人理睬他。於是我們就走過去,一問,不收錢的,隊友馬上要求畫一張,我和另一隊友就走開看其他展覽。看完回去找隊友,剛好畫好了,仍然沒有人排隊,冷清得有點令人尷尬。

於是,我就坐下,要求也畫一張。一面畫,一面多口跟畫家聊天,原來對方不是街頭賣藝者,是某大學的美術學院教授,只是來當義工,給小朋友畫畫像。我哇了一聲。

畫家自己畫時也在微微地笑,神情認真,我心裡嘀咕到底畫成怎樣,兩位隊友站在畫家身後監工,不時舉行大拇指。看樣子應該不會太差吧。畫家問我平時有什麼嗜好,我說騎單車,然後他說,就畫你騎單車吧。

跟着,有很多人開始走過來,圍在畫家的後面指指點點。

畫完後,畫家沒有即時將畫翻過來給我看,只是說,這是我畫得最開心的一次。謝謝你﹗是因為你畫我時我不停在笑嗎?

最後,謎底揭盅。兩位隊友忍不住齊聲說,有八成像。我點點頭,向畫家說聲感謝。此時,畫家身後已排了一條人龍。

這已不是第一次了,我在那些無人光顧的店,甫一坐下,就會開始陸續有人進來。其實那些店看起來不差,怎麼我老是覺得自己是頭一個客人。有時也懷疑自己是一隻招財貓,可惜招的都是別人的財;財,從來都過門不入我口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