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美國總統大選提早投票(2):成功親自投票了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雨,攝氏12度,體感7度

五點醒來,掀開羽絨被,暖氣沒有開動,室內清晨的空氣有點涼,已很久沒一早起來練習了。不過,今天不是去練習。天氣報告說會下雨,窗外黑麻麻的,也沒有行人,不肯定是不是在下雨。一邊吃早餐,一邊上網看一下消息,然後戴上口罩,穿上及膝薄羽絨,帶把傘就出門了。街上都濕了一片,只是微雨,但不打傘,站着肯定會沾濕。現在仍是夏令時間,七點十五分才天亮。垃圾車早已出動,逐家逐戶停下來,一個工人在路邊走着,把一袋袋垃圾扔上車斗。我習慣的給他們喊聲早和道謝。

五點四十分到達票站,門外已站了五個人﹗排頭位的不知是男是女,蒙上口罩,一頂帽子壓着墨鏡框上。本來想上前問對方幾點來的,但現在要與陌生人保持六英呎距離,我怕走近時對方會罵我。跟着陸陸續續有人排在我的後面,有戴着口罩的街坊走過,給排隊的大家打氣。六點,離票站開門時間仍有一小時,後面已排了不知多少人了。

這是提早投票,上一屆也有,今年的時間是十月二十四日星期六至十一月二日,十一月三日才是正式投票日。因為疫情,這次總統大選有郵寄選票的選項,兩個月(?)前已收到通知,可以選擇到時郵寄選票,或照舊到票站投票。我選了後者。據報道,布魯克林區有十萬選民收到通知時,發覺郵寄選票的登記資料有誤,地址和姓名錯了,很多人擔心郵寄的選票會作廢,於是選擇親自去票站投票。所以,不能單靠選什麼方式去投票,就可以判別對方投誰的。這次投票的變數太大了,大到有點詭異。

有些選民沒看清楚提早投票的地點,以為是平時投票的地點,結果去錯了。提早投票站按選民的住址決定,只能去指定的。幸好這次提早投票站就在我平時投票地點的隔鄰,兩個門口是貼着的,離我家只有五分鐘腳程,很方便。我同事的提早投票站要坐巴士才能去,比較麻煩。我有朋友嫌麻煩,一早已郵寄了選票了。

七點,票站準時開門,工作人員讓我們魚貫進去。我回頭看了一眼,跟我一起進去的至少有十人。票站在二樓,大家跟着指示走樓梯,投票地點是一個小房間,不像以前,空間更大。地上貼着「保持社交距離」的貼紙。

先到房中央驗證身份,以前是慢到死的,工作人員會打開選民登記簿,你遞上駕照,核對後,在上面簽收,證明你拿了選票了,工作人員然後給你一張選票。這次方便多了,因為我不是第一次投票,只需用之前收到的快速投票驗證卡,給對方的掃瞄器掃一下,然後在電子板上簽收就可以了。工作人員照例給我一張選票和工作紙夾(file)。

那選票比一部手提電腦更大,上面列滿人名。工作人員會先解釋怎樣填(如果需要翻譯,有口譯員會過來幫忙),跟着走去獨立不相連的屏風桌,三面都封上的,裡面有筆,沒有人會看到你填什麼。填完,把選票放在文件夾中,然後再走去選票掃瞄器。將選票放在掃瞄器上,看着機器吞掉整張選票,大槪十秒,屏幕會打出「謝謝投票」,完成。

七點零八分,我步出票站,好奇有多少人在外面撐着傘排隊。走到街尾,仍未見龍尾,跟昨和前天一樣,人龍在街尾繞過去另一街區,目測接近二百人。

這次投票可謂心情沉重。四年前大選結果公佈,我是當場哭了的。這次是忍着淚。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