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我玩馬拉松,但我不是跑步

我的確是玩馬拉松,但不是用跑的,我練的是競走。因為意外受傷,做了手術,無法跑步,其實我也從來不以跑步自居,中學時只是玩跨欄,還連續兩屆拿了第一。不過,田徑不是我的擅長,本身也不太喜歡玩,我是波牛(廣東話,喜歡打球),愛打籃球和羽毛球,但都俱往矣。

為了復健,才學起競走來。說起來,好像不久以前的事。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看到一篇文章,一位六十多歲的女士,回憶自己五十歲前什麼運動也不做,五十歲才開始跑馬拉松,初馬在波士頓馬拉松拿到分齡組第一名。

看完,心裡是很震驚的。很多人以為人生走到一半就應該知天命,隨遇而安,其實不是的,你仍有時間仍有機會,走出一段燦爛的人生。日本一位佛學大師說:真正的人生從五十歲開始。

於是,從那年的十一月開始,我努力接受競走訓練,四個月後,參加人生第一場路跑比賽,四英里(6.44公里),用的是競走。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大堆男人女人,在運動場上扭着屁股,步姿非常古怪,真的不忍卒睹,輪到自己這樣,眾目睽睽,初時也不太願意,生怕人家瞧着自己屁股,但現在都習慣了。

經歷了十一個月的訓練,黑了左腳三塊腳趾甲,也掉了兩塊趾甲,由蟻速練到龜速,腿肌結實了,大吃特吃下,體重反跌了一磅,終於換來了十二塊賽事號碼布、八面完賽獎牌(有些賽事是沒有獎牌的,純粹參加)、一面首奬紀念牌。

二零一七年五月,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半馬,最後二百米因小腿抽搐,其實是拖着腿捱到終點的。我馬上又給我做手術的醫生寄感謝卡和賽事照片。沒有他,我不可能重新站起來,也根本沒法如常人的走路和生活。我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給他的病人帶來勇氣,當你不幸倒下時,不要害怕,只要還未死,你仍可以爬起來再走下去的。

人生是苦是甜,是明是暗,是可以選擇的。你可以混混噩噩過一生,也可以在你臨離開前一刻,回首以往,還有無限故事可以給大家分享。

四年就這樣過去了。

天氣預報說,今天早上七點下雨,四點半醒來,外面黑麻麻的,太陽越來越懶了,差不多要七點才天亮,我就等到六點半才出去。先做暖身動作,開始走了不久,天就下起雨來,這次竟然這麼準,本想打退堂鼓,但雨不大,只是微微的打在肩膊上,有一點點涼意。想起從前零度低溫也可繼續下去,這十多度算是什麼。這麼一想,身就開始暖起來了。

無驚無險走完四英里(6.44公里),平時練習就這麼多,一小時的運動,剛剛好,回家沖個涼,然後開始在家上班,今天周五,一星期就這樣溜走了。

我更愛儲號碼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