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相信愛情,我,喜歡你

(網上圖片)

這劇名改得也太俗套了吧,白天在家上班用腦過度,下班都不想用腦,沒頭沒腦,看到這個俗不可耐的劇名,左眼眉不自覺往上擠了一下。許是編劇近年改名都改得太累了,都時興來點直接點的,「雖然精神病但沒關係」,第一次看到這名字從屏幕一角蹦出來時,還以為是有人寫劇評罵人了。

把鼠標移到「我,喜歡你」劇照上,右面出現了一行細字:主演林雨申……

竟然是他﹗劇情介紹跟劇名沒兩樣,一樣的俗套。不過,為了看楊逍演都市愛情劇,一頭栽進去就看了第一集。

(網上圖片)

很好笑,笑到忘了疲勞。接着一連看了幾集。這一對年齡相差十九歲的男女,竟然真的碰出了火花。

看過陸劇《安心》,不是不好,男女主角演技都很好,但敗筆是兩人的感情劇完全沒神采。很多年前,有人評論鞏俐拍的一部好萊塢電影,男主角是大帥哥,演技也不賴,但兩大巨星合演的感情戲,卻是各有各演,完全沒有交流,一點也不感人。幸好那部不是愛情電影,否則,拍成這樣,已算爛片了。

「我,喜歡你」兩位主角當然是在演戲,林雨申和女主角出席的宣傳活動,看得出他是完全心不在焉,跟劇裡的角色完全不一樣。日本寶塚史上最年輕升格的演員天海佑希,二十三歲就在大劇場《凡爾賽的玫瑰》當主演,扮演深愛奧斯卡的安德烈,她比前輩優勝的地方是,在舞台上,沒她的戲份時,她的目光仍跟住扮演奧斯卡的演員流轉,令觀眾完全代入他們二人的愛情之中。

要讓觀眾看得相信愛情,一部愛情劇才算成功。

愛情劇的愛情當然不能一帆風順,三天一小鬧,一月一大鬧,和而後合,合而後和,像拉橡皮筋一樣。不過,一個劇,終歸要有個結局的,結局就是大家都會猜到那種。但是,卻出現了本劇最大的敗筆。

可能是看過Crazy Rich Asians(台譯:瘋狂亞洲富豪;港譯:我的超豪男友),「我,喜歡你」結尾的套路跟Crazy Rich Asians同出一轍,就是以退為進。不過前者用的是一場麻將,幾個眼神就交代了,後者就直白得多,說了大堆瓊瑤式的對白,這個時代,還有人說這種對白,本來感動的燈泡從十盞忽然滅到剩下不到五盞。

匆匆忙忙,說了以上大堆話,只因自己五更即忘,剛看完了的劇,早點寫個感受,當完成一項工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