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娘要嫁人,天要下雨

鞋帶很失望(本人脫鞋時攝)

我媽與我爸在我小時候離婚後沒有再嫁人,是我爸另娶而已。

今年的馬拉松大滿貫可謂多災多難,唉,今年誰人不受影響?年頭一聽到東京馬拉松改為精英賽事,一眾平民跑手全部出局,心已涼了一截,後面的賽事肯定要取消了。朋友那時還抱有一絲希望,我說這是瘟疫,你以為是感冒?普天之下,無人能倖免……受影響。

結果,一連串的世界級賽事相繼取消,對我們這等平民,今年不行,明年再戰吧,反正退款、保留名額、捐掉報名費,任君選擇,選一個,也不覺得是大損失。但是,對真正的運動員來說,打擊卻是非同小可的,他們的運動生涯很短,黃金時間就在那幾年,錯過了,就是一生的了。

前幾天才報了名參加十月四日倫敦馬拉松線上跑,比賽從今年年頭延到十月,大會估算錯誤,印上二○二○的獎牌,還有大會衣服都早已造好了,賽事改為精英跑手比賽,幾萬個獎牌、幾萬件衣服怎麼辦?於是改為線上跑,凡當天能完賽的參加者都會有獎牌和衣服,價錢只是二十五英鎊(海外參加者),還已包括郵資了﹗相比平時的報名費,簡直是物有所值,大贈送了。不報名,真的對不起我爸了,雖然我爸也不知道我玩馬拉松,他泉下有知,一定會痛哭流涕的。

可惜天不造美,可能是我媽的詛咒,這兩天,五點半起來,摸黑穿好了衣服,推開大門,未下石階,昏暗的門燈下,看到外面正下着雨,淅淅瀝瀝。毛毛細雨還可以練習,這種雨,沒有傘,肯定全身濕透。比賽濕身我不介意,但一起步就濕透,我就萬萬不想了。

失望,當然有。明天吧,明天應該晴天的。昨天的天氣預報不也說今天會晴天嗎?是啊,不過是午後,我沒看清楚而已。

剛看到消息,倫敦馬拉松線上跑,四萬五千個名額昨天全滿了。還未到十月四日,已有種賺了的感覺,呵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