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無人餐桌,就地取材的臘腸雞排煲仔飯

如果我有時間,是可以不斷發帖子的。想寫就寫,所以題材也好雜亂。

煮東西是我其中一個興趣,因為喜歡吃,無時無刻不想到吃,例如今天早餐吃什麼好呢,午餐煮什麼,今晚那件雞排配什麼蔬菜呢。

早上在中央公園練完競走,回到家已一時多,但我仍想花點時間煮煲仔飯啊。雞排、臘腸都有了,在冰箱翻了一陣,之前買的小棠菜(東江菜)已黃了,西蘭花也是,不能用,唯一沒有黃掉的綠色植物是兩條葱!

就地取材,拿起雞排就起了骨,有骨的話,受熱不均勻,一邊煮得太熟,一邊會生的。先將雞肉醃一下,醃料次序也要講究,鹹的最後才下,再用手指彈幾滴水,肉會醃得更入味。

加拿大生產的臘腸切片,這牌子好有香港味,在美國買到的臘腸,又鹹又硬,太難吃了。

事不宜遲,開火煮飯。

煲仔(瓦煲)是日本生產的,比廣式瓦煲精致,受熱也很好,唯一美中不足是不能煮出飯焦。

好快水已燒開了,馬上把生肉鋪在米上,蓋上,慢火煮十分鐘,然後熄火燜五分鐘。上桌時灑上葱粒,一開蓋,臘腸香雞肉香撲鼻而來,肚內五雷轟動,這三十分鐘等得值啊。

(原文寫於2018年3月4日,修訂於2020年8月1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