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騎到天涯海角的Montauk

上次騎長程單車已是去年八月的事了。去年,趁暑假快要結束,決定和隊友再去一趟長島的最東端望灘(Montauk)。上次去健行,時間太匆忙,未來得及登上燈塔遠眺大西洋,這次一定要上去看看。

有單車隊從曼哈頓騎車200公里到望灘,然後過宿一晚,明朝回程。但望灘不是我等沒錢的人去的,住一晚,最便宜也要美金三百元,再加上吃飯,所費不菲。於是只安排一天行程,從長島的East Hampton一直騎到望灘,43公里,然後從望灘火車總站坐火車回曼哈頓。

早上先從曼哈頓攜着單車坐火車兩小時半到達East Hampton,要帶單車上火車,要預先用五美元買一個單車通行證,永久有效。紐約有三大火車線:長島火車、大都會北行火車、新澤西火車,每條火車線的單車證都不同的,三條火車線都要帶單車的話,就要分別買三個單車證。

不過,有單車證也不等於可以帶單車上火車。繁忙時間是不准帶單車的,非繁忙時間也有規定,每列火車只可有八部單車,火車上沒有單車座,帶上火車的單車只能放在傷殘卡,如果有需要人士要用傷殘卡,就要移走單車。

這趟單車行非常值得,沿途風景非常漂亮,單車徑比一條行車線更要寛,路面狀況非常好。咸頓鎮果然是有錢人的地區,連馬路也特別高級。

途中遇到小插曲,隊友在單車徑上撿到一部蘋果手機,想是前往燈塔的人丟了的。於是我們騎到燈塔,準備按手機上的封面照片尋找失主,結果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於是又決定等失主打電話來,如果等不到,就將電話放在燈塔的訪客中心。

結果在排隊上燈塔時,就有自稱失主的太太打電話來。我跟對方約好在訪客中心前見,結果我等了十五分鐘也未見人影。失主太太再打電話來,說她在訪客中心前看不到我,我也說看不見她。我於是回過頭來,竟然發現我們二人背對背的站着講電話﹗

這位太太很感謝我們撿到電話,手裡拿着錢向我塞過來,我一口拒絕,說我只是想將電話還你,就這樣。後來回去燈塔找回隊友,談起失主太太給錢這事,隊友打趣問我可知道她那部手機值多少錢,我搖了搖頭。

答案是:五千多美金﹗連稅的話,要七千元﹗

好驚,我可不想拿着一部七千多元的電話通處走,壓力好大啊﹗

隊友說:你真笨,給你錢也不要。

我不服說:你會要嗎?

隊友搖頭說:當然不。

我們二人都是蛇鼠一窩,哈哈兩聲,輪到我們時,就爬上塔頂看大西洋了。

長島給我的感覺就是風景怡人和有錢,一杯冰淇淋也要十元,還有,火車上特別多惡客。回程時,一對年輕白人男女,不由分說,來到傷殘卡,提起隊友的單車就扔到走廊去,是扔,不是放下,然後拉下傷殘座大模斯樣的坐了下去。我和隊友上前理論,你們想坐也不用扔人家的單車的,好話好說嘛。

男的一看見單車主人原來是兩個女生,已不說話,但那個女的一臉凶相,還粗言穢語,每句都有一個F字的粗口噴過來。隊友拉着火滾的我,說不要再跟這八婆吵,有失斯文。

我當然不會因為這件事而不再去長島,什麼地方也會有好人壞人,不過長島這種惡人特別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