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就是過個馬路而已

有一晚下班回家,在家門口碰到一個老鄰居,他問我,上個周日中午是不是在街角的銀行對出的馬路幫一個老乞丐過馬路。我想了想,是不是中午真的不記得,不過是真有其事,你是怎麼知道的。鄰居說,某某女鄰居從銀行出來時見到你,回家後就寫了個帖子,廣發天下了。

天﹗她沒拍短片放youtube吧。我真的有點擔心。

老鄰居說,沒有。只是因為女鄰居是虔誠的教徒,看見那衣衫襤褸的老乞丐,過馬路時有困難,因為怕髒,猶豫了很久,也沒有伸出同情之手,跟着就看到你走出馬路,扶他過馬路,她說感到很羞愧,也不敢過來跟你打招呼,回到家後,思前想後,終於寫了個懺悔的帖子,給大家發了。

我差點沒聽到嚇出汗來。這是小事啊。其實我也怕髒,扶完那個老乞丐後,馬上從包裡拿出消毒洗手液拚命搓手,只是恰巧女鄰居沒看見罷了。

事情也很簡單,我就是從超市買完東西出來,走去街口的交通燈。剛好看到馬路對面有個老乞丐,推着一部破爛的超市購物車過馬路,車上都是他的家當,亂七八糟的塑料袋。可能那購物車太舊了,輪子都生鏽了,推到馬路中央,就卡在凹凸不平的路縫間,進退不得。

行人信號燈很快換成紅色,老乞丐兩手發抖,推也推不動那購物車,好像卡死了。等着換了綠燈信號的貨車司機忍不住響笛,車笛聲直刺進我耳裡,吵死了。老乞丐仍是站在馬路中央,那司機忍不住探出頭來,用粗口問候了對方一句。

我心想,你不下車幫他就算了月,罵什麼耶你。

於是就走上去,幫他試着拉卡在縫裡的輪子,一拉就拉動了,就是這樣,一手扶着他,一手推着購物車過馬路,才幾步的路。

老乞丐有沒有道謝我也忘了。看他一把年紀,流落街頭已夠慘的了。舉手之勞,可以幫的就幫吧。

(圖:網上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