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Day2):我的閃電自行車

上星期州政府下了行政法令:外出必須戴上口罩或蒙面。前天一早出外試着戴口罩練習,走了三公里多,已完全受不了,有種窒息的感覺,匆匆打道回府。上班時告訴同事,同事說,大陸有學生上體育課戴口罩跑步後暴斃,還叫我小心,不要這樣練習。

我也很苦惱,要麼清晨四點起來,街上無人,不戴口罩練習也沒問題。要麼就算了,呆在家中好好在家上班,休想練習了。

但今天陽光很好,不出去實在對不起自己。吃過中飯,休息一會,準備出外騎車。

禁足令前,我曾騎車上班。兩個月沒碰過車,拿氣泵打一下氣。後輪很快打滿了,前輪有點奇怪,一接上氣嘴,氣壓已跌到接近零,通常也會有三十的。這前輪幾個月曾換過內胎,應該沒事的。花了一點時間才打滿前輪,就推車出外了。

真的不要不信有鬼。騎了七百米,前輪忽然左右搖晃,像快要脫掉一樣,低頭一看,全洩氣了﹗馬上下車檢查,也看不到刺中了什麼。

這前輪真的多災多難,去年五月長途自行車騎行時,扎了鐵釘也不自知,回家後才發現,全程竟然沒有洩氣,我也覺得離奇。後來拿去店裡換掉內胎,又騎了一段日子。冬天騎車上班時,有一天誤闖進修路區,扎了玻璃碎,那次拿了去另一家店換內胎。又以為沒事了。

半年不到,又出事了。幸好不是騎長途,否則也挺麻煩。不懂換內胎的我,最怕就是這種工夫。

好吧,侍疫情緩一點,我就拿去給好一點的店看一下。看來不花點錢還是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