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紅彗星,一個心願的了結

經典就是經典。高達(台譯:鋼彈)現在去到第幾代了,我已完全不知道了。在我心中,第一部永遠是最好的。二元人物中,至今念念不忘的只有兩位:一位是他,馬沙,專用座駕是紅色渣古II,所以外號叫紅彗星。

很多人已說馬沙的造型,原型是《星球大戰》的黑武士,我是星戰粉,這一點我沒有異議。不過我對黑武士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這是今年一月時買的模型,比手掌還要小,勝在便宜,在至愛的漫畫店買的。去漫畫店的人一般都是老手,店員通常都不會主動過來打擾你。

平生去過一間很無感的漫畫店,店員是女生,全店顧客都是宅男,二十幾人窩在一角打牌。我對女生做漫畫店的掌櫃沒有意見,但好歹也要對漫畫行情略懂一二吧。問她最新一期《The Rise of Kylo Ren》放哪一個架,怎麼遍尋不獲的,她呆了一陣,反問一句:「哪個漫畫社的?」天,竟然問我這種問題?漫威啊,我在漫威架上找不到啊。跟着,她瞄了瞄架子,卻動也不動,叫我再去架上找找。

我那天一定是撞鬼了才去了這個店。同樣的問題,我在平時去的漫畫店一問,那個在書架前彎着腰,忙於執書的男人就說:「賣光了,不過再版下星期三到貨。」跟着還馬上打了一通電話,然後慎重地說:「下星期三中午。」

我當然不會等到中午才去,爬上二樓的樓梯,推門進去,在門口的新到書架瞄了一眼,沒有。就直走到店尾的漫威架上,一眼就找到了。接着再爬樓梯,上三樓的模型玩具部,買了兩個FUNKO POP搖頭公仔。臨走前,瞥見架子一角有一盒小模型,一看,是紅彗星﹗頓時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年輕時沒有做過的,就今天一一去完成吧。

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就開工了。砌,是不難的,難在組件的字太小,看得很辛苦。不過,實在太喜歡這種手作活動,由零到有,看着成果慢慢展現眼前,然後完成。看着這模型,證明在人生中,你曾出現過。

了了一個心願,人生的記事簿又劃上了一個勾……

頭部、四肢都可轉動,有三件武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