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二○二○前的事:作者親筆簽名本

兩年前,有人問我要不要作者親筆簽名本。

我問:「你要退休了嗎?」對方說:「哈﹗有點想。」

我再問:「名字隨我挑嗎?」對方說:「可惜查先生已歿,否則……」

「我是喜歡看金庸,但從沒想過要簽名啊。」

「那你想要哪一位?」

好﹗盛情難卻,只要兩位。

本來是想簽《雙城雜記》的,但這本書絕版多時,家中藏本又怕寄失,於是改要《這一代的事》,不過這書的舊版也不好找,只能找新版。新書還是林先生親自送上門,真的非常感謝。等到去年三月,終於拿到兩位心儀作者的親筆簽名本了。

去年三月喜得兩位作家親筆簽名本

我是吳靄儀的老讀者了。她的書《容身處》、《燈火闌珊處》,廿多年前已拜讀,飄洋過海,一直放在書架上。尤其喜歡看她寫的金庸小說評論,一字一眼,眼界大開。看她寫的評論,簡直是讀到心坎般痛快。但是,她的政論文字反而沒怎看過。知道她的新書《拱心石下:從政十八年》剛出版,馬上要來。所謂知人論世,如今世道變了,但吳女士的赤子之心依然未變。

應該是差不多時間看的董橋,董先生的著作一直都有收藏,這本《這一代的事》,是差不多卅年前看過的書了,家裡收藏的是台灣圓神的版本,1990年7月買的。現在的簽名本是牛津2015年二版(初版是2010年),幸好仍是直排。

不知何解,牛津出版的董先生作品,有時橫排,有時豎排。如果這本變了豎排,真的是大吉利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