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網友(2),聊天室裡的八卦

(網上圖片)

那是我人生衰到貼地的時期,為了讀研究院辭了職,窮到飯盒也買不起, 為了省錢,去街市燒臘店買一元一盒的豆腐花當午飯。

大學畢業時,我還以為電腦按錯鍵是會爆炸的,在圖書館的電腦打好人生第一封英文求職信,連打印機也不會用,呆坐半天也不懂問人,情急亂按下,不小心把打了半天的信都全刪掉了。我對電腦是完全絕望的了,畢業以來也從沒碰過電腦。

想不到研究院的論文已改用電腦打字,沒有人再用手寫或打字,跟教授的溝通也全是電郵,這些我全都不懂,於是,我被逼學起電腦來。幸好恐怖的DOS時代已過去,已踏入了視窗時代。

好友的老公是電腦工程師,我請他幫忙架起我第一台電腦,沒有牌子,就是當年的黃金商場電腦,他教了我基本用法後就人間蒸發了。那時我邊用電腦寫論文,邊用電腦看小齊主演的台劇,因此認識了我第一位網友。

我應該是在搜尋小齊的資料時,誤進了一個BBS的留言版,大家在談論小齊的歌和電視劇。其中有個香港的小齊歌迷跟我很談得來,我們後來也見過面,年紀比我小一點的辦公室白領。因為她,我參加了草創的歌迷會,從來沒做過追星族的我,去了紅館為小齊舉牌,跟着又認識了一群台灣的小齊歌迷,還相約出來吃飯。那張我保留至今的小齊照片,就是其中一位台北女歌迷送我的。但是,她的名字叫什麼我早忘了,樣子也有點模糊。但是,她說的話我還是記得的。

那時候大家的溝通方法是ICQ,怎樣用ICQ也是她們教我的。

因為她們,我知道這世界有聊天室。當年也是好奇去瞧一瞧,好像是其中一位歌迷帶我進去的,因此再認識了好幾位網友。那時我不太愛出聲,大家都以為我是男的。

那時代的聊天室,設計很簡陋,隨便打一個名字就可以進去。一個房間,人多時會有幾十人同時在聊,對白不斷往上滾動,也可以傳悄悄話給指定的人。

我去的那個聊天室,伺服器聽說是在加拿大,管理人是個台灣留學生(我後來跟他有電郵交流,談過聊天室的未來動向),所以進去的大多是台灣人,也有一些香港人。大家都是講講生活這些輕鬆話題。

以下就是一些我經歷過的聊天室八卦故事(人名都是假的,但內容是真的)。

她原名叫M Chan,名字普通得如張三李四。但是,在聊天室,她卻叫愛神維納斯,她永遠躲在角落,很少說話。(其實她可能常與人家說悄悄話,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我怎麼發現她常別人說悄悄話呢?

因為有一天,她竟然選中了我,給我傳悄悄話:

她:你常不作聲啊。

我:是呀。你也是。

她:我長得不漂亮嘛。

我:是嗎?

她:不過,身材應大則大,應小則小。

我:真的?那比我還要好啊,呵呵。

她馬上閉嘴。

有一天,一位陌生的聊天室客人跟我在聊天。那位客人說話非常風趣,逗得我不斷大笑。

M Chan忽然插嘴,完全視我如無物的跟這位客人自顧聊起來。

Chan:你住在哪兒?

客:XX。你呢?

Chan:我也是。你多大呀?

客:27。

Chan:跟我一樣啊。你是什麼星座?

客:射手座。

Chan:我們真有緣。我們住在同一地區、同年,還屬同一星座。

客:還有一樣是相同的。

Chan:真的?是什麼呀?快告訴我吧。

客:跟你一樣,也是女人。

Chan:我有點事,改天再聊。

我見過M Chan真人,我去台北跟其他網友吃飯時,她主動約我單獨見面。誠如她說,她真的長得不漂亮,如果一百分是滿分,她是不及格。但是,聲音很甜。她說男網友都喜歡跟她在電話聊天。不過,每次見面後都沒有下文。

那次會面,臨走前,她跟我說:「不要跟人家說見過我,好嗎?」

我答應了。事隔二十多年,恐怕她已經忘了我,也忘了我的承諾吧。

既然寫了M Chan,就不能不提她的過氣情人「柴可夫斯基」。

「柴可夫」不諱言自己生性風流,嗜好就是追女生,他來聊天室的目的就是要找女朋友。他跟我說在交友網上貼上自己的照片後,點擊率過千。我說那你一定很忙了,忙於挑誰去約會。

我跟「柴可夫」沒有共同興趣,他讀營銷的,一講錢,我就頭痛。不過,他倒喜歡跟我在ICQ談他追女生的故事。他跟我聊,也是因為我見過M Chan。我沒有向任何人提起見過她,反而是她自己到處跟人說,結果聊天室很多男客人都跑來問我她長相如何。我一概不答。

「柴可夫」好像跟我很熟絡。有一次,我們坐下來談談。

柴:你覺得我們會不會忽然拍起拖來呢?

我:不會。(想也不用想馬上回他)

柴:為什麼?因為我不夠英俊,我太多心?

我:我對你沒有那種感覺。

柴:哦。真好。我對你也沒有那種感覺。你知道我很喜歡M Chan嗎?

我:知道。你是其中之一。

柴:你猜我有沒有機會?

我:你不如叫她給你機會吧。

後來,他們散了。「柴可夫」不想再提這件事。

之後,我跟「柴可夫」在台北見過面,一起吃飯,同座還有好幾位聊天室的網友,有男有女。那時我才發現「柴可夫」有點語言天份,他會說泰國話,還跟我分析泰國話和閩南語兩者發音相似的地方。

我跟「柴可夫」的關係,就有點像大和由紀《窈窕淑女》中的女主角和喊她做頭目的黃包車車夫。他後來真的變成了我的司機。

如果有男網友約我見面,我都會找他去壯膽。他會開車來接我,如果網友要送我,我會告訴他,「柴可夫」可以送我回去。

後來,他很久沒來聊天室。聞說他轉移陣地,去了另一個聊天室獵食。幾個月後,他忽然跑來告訴我,他要跟女網友結婚了。

我恭喜他終於找到意中人。他說要請我喝喜酒。

我:這麼快結婚。你是奉子成婚?

柴:BINGO。

我:只有我一個網友,我怕悶。

柴:才不是呢,我準備了兩桌請大家。

喜宴那天我要出差,所以沒有去。他很喜歡泰國,婚後跟太太搬到泰國去。

後來我來了美國,給他寫電郵,三分鐘後他馬上回覆,說他的太太剛生了第二胎。

直覺告訴我,他是那種婚前風流,婚後很愛太太的男人。

(寫於2007年10月4日,增訂於2020年9月10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