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網友(1),別人的師兄

(圖片來源:https://www.exxonmobil.com)

近日整理舊電郵,不期然想起二十幾年前開始上網時認識的網友,大部分都見過面的,就是大伙兒出來吃飯聊天,好不熱鬧。有些人見到我真人時有點意外,有些說我跟「想像的我」很一致,我八卦一問,即是什麼?對方說,很優雅。聽了幾乎噴飯,汝生太早,沒見識過我的屎坑文了。

那時大家都不會拍照,也沒手機(那時電腦上網還是撥號的,嘟,嘟,嘟,等半天,然後一聲刺耳長音,嘩啦啦啦,連上網了),也沒有人這麼神經帶一部相機去網友飯敍拍照。其他人怎樣不曉得,但我去的場合真的沒有人會帶相機的。大家只是用眼記下一切。

世界太紛亂,腦袋暫時歇一下,在此寫一些與網友見面的故事吧。

有一天,有一位很談得來的台灣女網友A小姐跟我說,她師兄要來香港度假,她的師兄也是我的網友,也有交流,但不太熟,也未見過真人,只記得他常自詡貌似湯告魯斯(Tom Cruise),我就笑他大言不慚。我說沒問題,我可以接待他。於是,網友師兄就約我在香港吃飯見面,可能是怕太唐突,他說會帶一位香港朋友一起來。我說沒問題,心想多一個人,也免尷尬,於是約好下班後在尖沙咀某商場內等,當天剛好下雨,我在電郵裡說會帶一把淺藍長傘,以便相認。

下班後,我提早五分鐘,挽着長傘走進商場, 一邊走,一邊四處張望,忽然見到前面不遠處,有兩個穿西裝的男人,目光朝我打量。其中一個,下巴像掉了下來一樣盯着我,然後手肘撞了旁邊那位一下。

果然是師兄和他的朋友。相認後,我們一行三人就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廳吃晚飯。席上,大家談天說地,很開心。師兄帶來的朋友原來是做保險的,保險先生說,他客戶有很多名人,包括某某明星的丈夫。

吃完飯,我們三人在商場逛了一陣,臨離開時,在商場的長走廊看到一男一女迎面走來。真的是晚上不要說鬼,這下真的撞鬼了。保險先生隨即轉頭跟我說,他就是我剛才說的某明星的丈夫,是我客戶,我要上前打個招呼。

於是,我也跟了上去,他向那男的打招呼時,我也跟他老婆打招呼:

「嗨,昨天才見面,想不到今天又見了。」

跟着,師兄和保險先生面面相覻,然後回過頭來看着我。

我說,世事真的很巧的。

另一次有趣的網友會面,主角也是師兄。

本來約好了去台北見女網友A小姐,我們從來沒見過面,她說想感謝我上次在香港接待她師兄。 誰知她臨時有事,不能出來了,於是叫了師兄出來接待我,我說沒問題,反正我也見過他。

於是我們就約好在台北車站附近見面,具體位置在哪裡,見面情形我都全忘了。我只記得他說A小姐叫他帶我去淡水看日落。雖然我不太帶腦做人,但這地方不是台北的情侶聖地嗎?他笑笑口說,對,A小姐真會坑人。那時淡水線已開通,我還沒坐過台北捷運,他人也不討厭,於是就樂意奉陪。

我再笨,也知道A小姐是想撮合我倆吧。可是我和他雖然可以聊天,但就是不過電,兩個元素,完全不起化學作用。最大問題可能是他抽煙吧,那次一見他忍不住抽了幾口,心裡已打了一個交叉。

他真的像湯告魯斯,不是樣子像,是像他成名作的角色一樣,他是飛機師來的。

師兄那時經常駕飛機來往台北和香港。他開的是貨機,專門送當天的台灣報紙和物產到香港。想起當年愛吃的台灣美食,也有可能是他運過來的啊。

淡水遊後,我們仍維持聯絡。

有一天早上七時起床,忽然想起一件重要事,於是打電話找師兄:

早﹗你可否幫個忙,去這個地址看一下,我想確認一下這間公司是否真的。

師兄在電話裡頭說:

我現在不行,晚一點幫你去看可以嗎?

跟住我聽到背景聲音很嘈雜,就問他:

你人在哪裡?怎麼如此吵的?
我在香港機場,剛到……你等一下,我要關引擎。
你怎麼來也不先通知我一聲?我等下去機場,跟你吃個午飯吧。
我知道你平時很忙,才沒告訴你。不用了,我休息一會就要原機回去,剛送報紙過來。謝謝你上次的禮物。下次你來台北,我請你吃飯吧。
然後你來香港,我再請你吃飯。

那次是我跟師兄最後一次通話,以後就沒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