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疫情下的馬拉松練習(9):要開心啊

又走到河邊。

佳明的伺服器被駭了,一天了,仍未恢復。今早的練習數據未能上載,只好手動打幾隻字貼上來。本來計劃練25公里的,六時才起床,起步時已六時多,一邊走,一邊在嘀咕走多少英里。

行人越來越多,在人行道上左閃右避。但也比晚上人少了。附近的街,晚上越夜越人多,大家像吸血鬼的,等到天黑才出動,滿街都是人。公園更有人躺在草坪上曬月光,雖然只是一絲殘月。

今天又是走到工業區去,3.5公里的路,只碰到一男一女在蹓狗,可能也是像我一樣,避開行人。星期六,沒有人開工,馬路也是靜悄悄的,偶然才有一架車駛過,反方向的,所以我可以走到馬路中央,自由地走,有點像馬拉松,前面的人都跑光了,自己仍在努力向終點走去。

途中見到有清潔車在打掃馬路,就是一架大貨車,車側裝了滾動的掃帚,貼近路邊時,把垃圾、落葉打飛到人行道上。這就叫清潔路面了。遠遠見到它,我就逃到對面的人行路上,繼續往前走。

經過公園時,看見兩個老人家,一早拿着啤酒在喝,隔着一張長椅的距離在聊天。忘形之間,迎面走來一個陌生中年男人,沒戴口罩,朝我笑着說,早﹗玩得開心﹗我揮手謝謝,跟他說,你也是啊,大家要開心啊。

疫情雖然恐怖,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忽地拉開了,但也把大家拉近了,互相鼓勵,就算是一句小小的客氣話,也令人感到這世界仍有希望。

在路邊看到的小松鼠。

太陽越來越熱,都不敢走到空曠的馬路上,專挑有樹蔭的人行道走去。

回程又要穿過工業區,有樹蔭那邊都停了一排排的貨櫃車,人在那邊走,一旦發生什麼事,這邊的人看不見,有點危險。權衡輕重,還是頂着大太陽,留在這邊走。路上看到一隊隊的單車隊呼嘯而過,有點羨慕。

經過剛才有清潔車的路邊,一個工人背着強力噴風機在清潔人行道。只見他開動機器,嗡嗡嗡,塵土飛揚,人行道上的垃圾都被他吹到馬路去,這就是清潔人行道了。我遠遠的想繞過他身邊,他看到我走近,馬上停了機器。我揮手謝謝。走遠,他又開動機器,嗡嗡嗡。

快到家了,太熱了,不想再走下去,這個夏天,真的有點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