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疫情下的馬拉松練習(6)

是忘記了,是懶,不用深究了。明明出門前,想着要練14英里(22.5公里)的,走到一半路程時,腦裡忽然彈出了一個問題:上星期到底走了多少英里?我的練法是這樣的,每兩星期提升2英里。如果上星期練了12英里(半馬是13.1英里),這個星期要練10英里,下星期就要練14英里。

一路走,一路回想上星期發生的事、上星期走過的路,跟着又開始懷疑自己記憶力衰退了。怎麼想來想去,也記不起上星期走了多少英里的。

好像是12英里。我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回家的。應該是12。

一路走,一路想,上星期是12的話,今天練10英里就足夠了。但我半程路都去到7英里了,回程的話豈不是變成14,多了4英里出來?

今天氣溫19度,陰天,有點風,練習起來很舒服,還走到商業區去,比民居和工業區好多了,人更少,車又少,而且道路狀態好,沒有凹凸不平,越走越順,不知不覺走多了。

路上遇到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女人,戴着口罩,推着嬰兒車在人行路上散步。人行路很寛,足有3米,我已走到路邊,離她超過10英尺。她瞧了我一眼,馬上大聲喝道:你不戴口罩就走到馬路上去﹗

被她這樣一喝,自知理虧,馬上扯高圍脖,蓋着口鼻,她才滿意地大聲說:謝謝﹗

這裡的居民真不好應付啊。然後迎面而來一個小伙子,沒有口罩,連圍脖也沒有,越過了我,朝那中年女人走去。這個從對方後面經過,很難當面罵吧。誰知走了幾步,已聽到同一把凶巴巴的女聲在身後響起:你不戴口罩就走到馬路上去﹗

我放心了。原來不是只罵我一個。

路上遇到很多跑手,大部分都有圍脖,遇到附近有人就會往上拉,蒙着口鼻。也有人完全不戴的,見到這些,我都會閃到一邊躲避。

紐約市已陸續解封,市內有很多免費檢測中心,每天九時至七時開放。

太早經過,所以看不到等檢測的人。

很多商店都開了,但餐廳都只能做外賣生意,有些餐廳在門外放了桌椅,變成露天茶座。這玩意在紐約流行已久,就是弄些巴黎風情,現在所有餐廳都這樣,美其名是露天茶座,但看在眼裡,就是港式大排檔,只是好看一點而已,一樣要吃馬路的塵的。

高級餐廳都改為露天茶座

p.s.

最後發現,我上星期練了10英里,今天應該練14英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