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有這樣的一首歌,Bizzare Love Triangle

(编辑过)

一件白襯衫,不同人穿,會穿出不同味道。有一首歌,幾十年,我都百聽不厭。歌名叫Bizzare Love Triangle,講的是愛情三角戀。

第一次聽是Frente!的清唱版本。他們是澳洲的搖滾組合,CD我也買了,保存至今。那個年代,香港廣東歌樂壇一時無兩,西方流行曲也是百花齊放,那時電台的效力非常大,每周都有不同流行榜,這首歌在流行榜位置很高。當年也是我聽歌聽得最離亂無章的時代,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聽歌。我是音盲,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當上音樂版的編輯,成天跟樂評人打交道,從古典音樂、爵士樂到流行樂也要碰一下。老實說,我是完全不懂的。

有一次,忍不住問其中一位古典樂樂評人給我推薦些我會聽得明白的音樂,結果對方送了我一盒日本女鋼琴手的CD,名字也忘了,總之是氣質美女鋼琴手,琴音也很悅耳。又有一位樂評人經不起我的煩,給我推薦一些電影配樂。有一位爵士樂樂評人買了一部和記天地線後,跑上辦公室來給我示範,那手提電話只可打出,不可接收,但已是很厲害的科技了,當時黎明是代言人,還唱廣告歌,紅到不得了。

不過我跟一位古典樂樂評人最熟絡反而不是音樂,我們之間的溝通語言是擔擔麵。一提起電話,就是相約一起去那時仍在鑽石山木屋區的詠藜園吃擔擔麵。有一天,收到對方的電話才知道鑽石山火災,還報平安:麵店沒事。嚇死我了,我說。要不要今晚去吃麵?我提議說。於是我們又一起晚上去吃麵。

我還記得是哪位電台音樂騎師推薦的Frente!,有一次還找過對方做訪問,算是到過對方的家,後來又在看電影首映時碰過幾次面。我常笑他,你是有發冷病嗎,大熱天還戴毛線帽。

娛樂圈其實是我的盲點,不過像我這樣的白痴去做訪問有時又會給受訪者帶來一點驚喜。有次訪問周華健,那時是他第一次在香港做訪問,我一開口用國語問他問題,他馬上用廣東話跟我說,我是香港人啊。跟着整個訪問問了什麼我也忘了,我覺得自己應該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吧。

林憶蓮唱《一個人》版本的Bizzare Love Triangle,還是十幾年前才聽到的,跟原唱相隔了足足二十年,音樂回到最初的起點,變回了一首快歌。假如第一次聽的是這個版本,未必會記住這麼多年了。

p.s.

原唱:New Order的Bizarre Love Triang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