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是時候給自己的腦進補

新買的 Kindle Paperwhite。

十年前,用飛行哩數換了個Kindle,新屎坑的我下載了很多電子書看。看了一兩年,就去忙其他事,完全把電子書和Kindle忘了。去年年中吧,心血來潮,想起Kindle上的電子書,翻箱倒篋找它出來。以前都是先充電,就可以打開的了。但是,充電的線也不知扔哪裡了,問同事借充電的Kindle線,才發現Kindle已出了不知第幾代了,我的是上古版本,充電線都不合用了。沒電,怎打開Kindle?於是找一位同是山頂洞人的同事,問有沒有上古版本的充電線,結果也沒有。失望之餘,唯有上網找。終於找到有人賣了﹗花了差不多十元買了一條,收到前,竟然給我在垃圾堆中找到上古的充電線﹗

以為可以大團圓結局了。趕緊給Kindle充電,等了半天,電應該是滿了,但打來打去也打不開。死了,毫無反應。

新歡(右)舊愛(左)。

幸好Kindle內的電子書都備了份,但問題是,沒有Kindle,有電子書檔也沒有用。於是,又發揮我不認命的精神,上網找辦法,不用Kindle也怎樣閱讀Kindle檔的電子書。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給我找到了Calibre

我的電子書收藏,有簡體、正體、英文。

Caibre是一個電子書管理應用軟件,可以打開大部分電子書的檔案,更可以轉換檔案,再上傳到我用的電子書閱讀器,很方便。就算沒有閱讀器,也可以用軟件自帶的閱讀器,我就是這樣看完東野圭吾的《白夜行》的。

如是者,看啊看,到去年年底,我終於決定買一部新的Kindle。上網找,發覺現在Kindle出了一個 Paperwhite版本,原有的Kindle也出了第N代了。最後決定買前者的原因,不是因為體積小和功能,而是我發現有些中文電子書可以轉成直排,而直排版只可用在Paperwhite上。權衡利害輕重,就決定買一部價值貴一點的 Paperwhite了。

今年年頭買了後,又因其他事忘了,一直擱在一旁沒有用。

直到玩交換書單遊戲,想看書但又不想買實體書,只好找電子書,要看電子書,我這部Paperwhite 終於可以重出江湖了。

一直都很愛看書,書,越看得多,越覺得自己無知。

近年真的少看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