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打蛇

(圖片來源:Wikipedia)(圖

讀大學時要住宿舍,舍監規定外人不可借宿,於是有時就會半夜突擊打蛇。打的是藏在舍宿裡的人蛇,此蛇雖是女的,但跟人首蛇身的女媧無關。人蛇者,香港用語,非法入境者也,不是清人陳元龍說的蛇妖,蛇頭蛇身蛇尾,人手人足,還會學人走路,更會立着對你笑,想起也很詭異。

我很幸運,女同學幾次來我房睡都沒有被打中。因為我的室友(廣東話叫同房,發音是tung4 fong2,房字變調)是堂主,堂主即是宿舍的主席,跟我合住後才去競選堂主的。做堂主一定要夠架勢,我這室友有型有格,霸氣非常,如果跟她不熟,還以為她是旺角十三妹。那時大家都是一年級新生,當年挑她做室友是因為無人可選,偌大宿舍廳堂的三張沙發上,無人敢坐,因為有個女的,橫叉着腳,攤在沙發上,萬事不關心的樣子。我走上前,咳了一聲,嗯,不好意思,你想跟我做室友嗎?她馬上從沙發上彈了起來,說聲好,然後我們就一同聯名去抽房間號碼。堂主室友性格跟我南轅北轍,她,半夜十二點前也不會睡的。我跟她先約法三章,我早睡早起,每晚十點半前會睡,六點就會起床。她也很有義氣,晚上不會打擾我,但就常跟人說自己有個有病的室友,有病的,她,十點半就去睡,是人不是。

神奇的是,我和堂主室友的友誼一直維持至今,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竟然可以坐下來談心。堂主每次來美國公幹探親,都會來找我飯敍,她說,畢業後,仍有聯絡的大學同學就只剩我一個。

我們的話題有新有舊,有時不禁話當年,那時候,幾個女生也喜歡抱著自家的枕頭到女同學的宿舍玩。我就試過清晨抱著枕頭,趿着拖鞋,穿過校園的大草地,走回自己宿舍。走狗屎運的我,從未在別人的宿舍被打中過。

以上所講的蛇是宿舍的人蛇,不是真的蛇。

真的蛇,我曾打過,還被我打死了。

我是很怕蛇蟲鼠蟻的。但是,迫虎跳牆,唯有硬著頭皮打下去。

那是我讀高中時的事了。我是獨居少年,晚上一人在家的大廳看電視,我住的是鄉村,平時大開中門,睡覺時才關上大門的。

正看得入神的我,忽然聽到屋外幾下狗的狂吠聲。跟著幾條狗衝了入屋,待我看清楚,原來是一條長色的黑蛇被狗追得急了,爬了入屋,一下子竄進了電視櫃底。

我馬上嚇到跳上了沙發。難道今晚跑出去席草而睡?如果不趕牠出去,牠爬了入睡房沙發底怎麼辦?明早起床一腳踏到一條蛇?﹗我今晚豈不是不用睡?﹗越想越怕,但四處無人,只有幾條狗。

走狗都是無用的,只有幾排牙。把心一橫,從電視櫃後拿出一把大掃帚,將棍柄伸入櫃底將蛇趕出來。誰知那蛇真的朝我的睡房游去﹗

沒辦法了。人家說打蛇打七寸,又有人說打三寸,嘿,都是廢話。一棍擊中要害才是重要。脊椎是神經中樞,不理三七廿一,朝著蛇身就一棍重擊下去。擊了兩下,蛇就不動了。

你我雖無仇無怨,但你闖入了我的地盤,你就要非死不可。

(原文寫於2010年6月7日,修訂於2020年11月1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