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心頭好

在中央公園練完,就去附近時代華納中心地庫買菜。本來只買鮭魚,看到豬排減價,於是又買了兩塊。付錢時兩手都拿滿東西,結果要提着紙袋到處蹓躂。

哥倫布圓環旁的Nordstrom百貨店開幕了,終於有機會去逛逛。

紐約百貨業一雞死一雞嗚,去年老牌百貨店Lord & Taylor被We Work買了,原來的大樓改建為出租寫子樓,害到去年的聖誕燈飾又少了一員,賣少見少,有點失落。

Nordstrom跟紐約其他百貨店不同。Macy’s太街坊,人山人海;Bloomingdale地點不算太方便;Saks Fifth Ave的樓面設計壓迫感很重,根本不想進去逛;Bergdorf Goodman賣的一條褲,比我人工更高,當然不是我這種小市民去逛的。Nordstrom也賣高級名牌貨,不過,樓面設計就很地攤,感覺好像沒有裝修過就搬了進去開店,沿用了上手業主留下的設計,貨品價格跟樓面設計完全格格不入,很怪。

不過,裡面有其他店找不到的紐約本地設計,例如近年幾個在網絡火紅的高級香水牌子,其中Le Labo我一直想試,他們走中性路線,頗合我的脾胃,很多網紅、傳媒都大力推薦。

這個牌子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即場調製香水,還可以在瓶身印上自己的名字。

Le Labo在Nordstrom的專櫃,即場調制香水。

一邊看,店員一邊在調製他們最出名的Santal 33。可惜這香水太男人味,我用的話,就好像戴上大頭佛面具,恐怕連氣也透不過來。

逐一試聞,芸芸眾生,我獨愛上The Noir 29,香味很特別,一問之下,原來中調有無花果,那陣淡淡木香很醉人,留香很久,忍不住聞完又聞。

話說幾年前,有位女遊客入住紐約某酒店,一推開大堂的門就聞到撲鼻一陣濃香,於是跑去問前台到底是什麼香,得悉酒店大堂灑了The Noir 29後,這位女遊客馬上跑去Le Labo專門店買下了同名的香水。Santal 33和The Noir 29的調香師都是同一人,德國裔Frank Voelkl。他最近幫另一會員制美容護膚牌子調製香水。因為他,我才入了會。

塗香水,如穿鞋子,一定要合身合意,不合穿的,多美多好也沒用。

Le Labo雖然多潮人追捧,不過,也有不少人痛罵。罵的是價錢貴得很無恥,275美元一瓶,真的需要有很大決心才可以擁有。本來準備在上個月買一瓶The Noir 29,給自己做生日禮物的,誰知疫情來襲,看來今年諸事不順,還是等明年吧。

(原文寫於2020年1月11日,修訂於2020年7月14日)

Le Labo位於西村的總店,地點很不方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