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做個破壁人,自家做豆漿

早餐是新鮮豆漿配奶黃流沙包。

現在少喝牛奶了,不是因為過敏,而是有更好喝的。很多華人對牛奶過敏,我是少數,從小喝牛奶,肚子都沒事。醫生說女人過了五十,容易有骨骼疏鬆症,我每年都有體檢,暫時沒問題。不過吸收鈣質是必須的,牛奶有鈣,不過豆漿也有,而且豆漿含的脂肪比牛奶少很多。不是怕胖,我也胖不起來。只是提議,不想喝牛奶的話,可以改喝豆漿。

從前試過在家煮豆漿,工程可大了。先泡浸一夜,然後早上用一個大鍋煮一小時,煮好還要找一塊紗布過濾豆渣,濾到最後,因為不想浪費,用手擠捏燙熱的紗布,力求擠出每一滴豆漿,手指都燙到紅彤彤。辛苦幾個小時,終於喝到一杯自家製的新鮮豆漿。

試了一兩次,就沒有下文了,太累了。

來美這麼多年,都是在華人超市買豆漿。什麼牌子也試過了,以前更因利乘便,跑去訪問豆漿公司,於是知道些製豆漿的背後故事,之後呢,某些本地牌子的豆漿我是不會買來喝的。

講味道的話,我至推薦一個加拿大入口的豆漿牌子,沒有用基因改造的大豆,豆味足,非常好喝。他們做的豆腐也非常好。

不過怎好,也不及自家製的新鮮好喝。以前也見過豆漿機的推廣,對這些產品推廣總有點戒心,疑心他們騙人,一直都是看看,從來沒想過要買。

現在因為疫情,人人都上網購物,我也不例外,一天到晚就想花錢買東西,不是買吃的,就是買玩的。這次給我找到花錢目標了:豆漿機﹗

名字還很響亮:破壁。想到這名字的人曾看過《三體》嗎?

只需20分鐘,就可以喝一杯暖暖的新鮮豆漿了。

做法很簡單,前一晚,預先浸泡大豆,不用太多,用他們的量杯,兩小杯就夠了。早上起床,把浸好的大豆放進豆漿機,加冷水,上蓋,按鍵。等二十分鐘,開蓋,就可以直接喝了,暖暖的,不用過濾,真的。喝不完,可以放冰箱,冷了更好喝。

豆漿機有自動清洗功能,加點水,再按鍵,等一會就洗淨,太感動了,如果狗狗也會自己洗澡,那有多好呢。

這豆漿機太適合我這種廢老了。要我打分,我打五分。

自製新鮮豆漿,不放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