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今天煮了蘿蔔絲鯽魚湯

(本人攝)

蘿蔔絲鯽魚湯,我在韓國電影《回到20歲》(港譯:重返20歲,大陸:奇怪的她)裡面見過,年老的女主角常抱怨媳婦煮這道菜煮得不好吃,蘿蔔絲要放在魚上,魚才好味道啊。女主角後來變年輕了,回到家裡,見到外表比自己年長了一截的媳婦,仍裝起婆婆的口脗說她煮菜差勁,蘿蔔絲要放魚上啊。

這電影也有中國版、日本版和泰國版,中國版的楊子姍演技不及韓版的沈恩敬,不過,演老奶奶的歸亞蕾卻演得比韓版感人,有一幕是年老的女主角(歸亞蕾)在攝影室拍照,攝影師嫌她苦面,叫她想想自己最美好的歲月,老太太卻說:我都忘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蘿蔔絲鯽魚湯,這道菜我煮過一次。

之前招呼客人來家吃晚飯,於是去超市買了一條魚,準備煮鯽魚湯,誰知誤把馮京作馬涼了,以為非洲鯽也是鯽魚,結果煮出來的湯不奶白,失敗了。

不過以我的厚臉皮和無恥性格,煮錯了,只要味道不錯,也照樣拿出來款客的,因為客人根本不知道你要煮什麼的,正如上台演說,台下的聽眾根本沒有看過你的講稿,你說錯了,是沒有人會發現的,經驗告訴我,只要臉皮夠厚,從容說下去就沒事的了。

所以我懷疑這個菜只能用鯽魚,換別的魚是不行的。

鯽魚是新鮮買的,不是每家華人超市都有。今天買魚的特別多,我排在幾個大叔和大嬸後面,噢,忘了自己也是一名大嬸。輪到我時,就指向魚缸的鯽魚,師父隨便挑一條,我瞄了一眼,也很肥美,就點頭。只見師父轉過身,把魚放工作台上,一手提起一個大膠鎚,嘭的一聲,魚好像沒死,又是嘭的一聲,應該死了。兩分鐘,師父就把一條劏好的鯽魚放進膠袋,交到我手裡。

鯽魚多刺,煮的湯味鮮,但魚肉卻很難拿來招呼客人,只因美國人吃東西很懶,吃飯不要吐骨,魚要吃魚柳、魚扒,雞要吃雞胸肉,雞翼(雞翅)不愛碰。鯽魚咬一啖,已一口魚刺,肯定不受歡迎。

材料:

鯽魚,非洲鯽不行,一定要鯽魚! 

蘿蔔,我用了半條,切幼絲,然後浸水,去辣味

薑,3片

葱,2條,打結,很難打啊

忘了什麼名字的香菌菇,好像是蟹味菇,一盒

冬菇,忘記下了,不過煮出來的湯也很鮮味

做法:

1) 魚洗淨,抺乾,用鹽擦一下兩面,煎時才不會黏鍋;

2) 在油鍋下油,爆香薑片,然後小心把魚滑下;

3) 把魚兩面煎至金黃,下葱結,然後贊酒;

4) 將煎好的魚、薑、葱結移進砂鍋裡,用本來的鍋繼續也可以;

5) 放入5杯冷水,視乎魚多大,魚大就多加點水,我買的魚一斤重;

6)水燒開後,用勺子潷走泡沫,加蓋,煮至湯變白;

7) 然後把魚翻轉,將蘿蔔絲鋪魚上(韓國電影老太太教的),再放入冬菇、其他香菌菇,蓋上,改中火煮15分鐘;

8) 湯煮好後,下適量胡椒粉和鹽調味,原煲上桌。

【附】韓國原版和中國版主題曲及插曲

韓版很催淚。
變回二十歲的老奶奶,在平時的老人中心獻唱。
中國版主題曲。看完已知道電影說什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