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不是影評】Mad Max,男人,就是欠揍

(圖片來源:Movieweb)

《Mad Max》(瘋狂的麥克斯:狂暴之路、港譯: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導演:George Miller,2015年

《Mad Max》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拍的,重看當年第一部的預告片段,背景很現代,但也是有很多飛車鏡頭,到第二部公路戰士時,已完全變了樣,變成了末日世界,背景和現在這一部差不多,人類在沙漠劣境中求存。

這三部電影的導演都是同一人,意想不到的是,導演上一部電影竟然是動畫片《Happy Feet》(快樂的大腳)。

如果喜歡看暴力血腥的,這部電影絕對可以滿足你,劇情很簡單,末世的沙漠中,有一個專制的部落,領袖又肥又老又醜,因為他控制了水源,所以被尊稱為神,而且有一堆美麗年輕的女子幫他繁殖後代。美女當然不甘心,於是請另一高大威猛的女主角Furiosa帶她們逃亡,結果就帶出後面的沙漠戰車飛馳追逐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看完全片,除了男主角外,電影中的男人不是瘦到死就是醜到爆,如果不是會說話,我還以為是喪屍,女人呢,個個都很勇猛,尤其是Furiosa,男人和她對打也會被她的氣勢震懾。

從未看過查理茲塞隆(Charlize Theron)演戲,不禁對她另眼相看,一個像她這樣的美女扮成這樣已不容易,還要打到七彩,結局幾乎去見閻王。

她一手裝義肢的樣子,令我想起宮崎駿《風之谷》裡面那位裝上鐵甲臂的漂亮女將軍庫夏娜和EVA(福音戰士)裡面的綾波麗,都有一種殘缺的美,我特別喜歡這種不完美的美,就像斷臂的維納斯像。西方的文物修復叫這種做最少的干預,就是可以不修補就不修補,令人有無限的聯想;不像中國, 一定要補,有時甚至補到過了火位。

(原文發表於2015年9月5日,2020年8月17日修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