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三個西柚

(本人攝)

前天,在客廳裡在家上班時,有人按門鈴,平時在家都很隨便,小背心一件,其實就是有顏色的內衣,反正不出門,又不用開視頻會議。上星期周末上午,對住電腦忙到一頭煙時,香港老朋友忽然要視頻,一時手快,按了「同意接聽」,然後電腦上就看見彼此,初時也不為意,突然看到自己只穿內衣的樣子。咳,馬上關掉,穿上外衣才繼續。

門鈴聲又響了一遍,這個時間會是誰啊。初時不想去應門的,怕是有人在兜生意。啲啲啲,門外的人看來仍不死心。只好披上外衣去開門,門一開,一顆心都要融化掉了。

原來是鄰居三歲的小女兒,還有她讀初中一年級的大哥哥,兩人都蒙上口罩,只露出雙眼。小妹妹個子長得特別小,像童書裡一顆可愛小豌豆,兩條小瓣子垂在胸前,看見我開門,隨即抬起頭,睜着兩隻大眼睛瞧着我:XX(我的英文名字),你好。我媽媽叫我過來給你送吃的。她哥哥打開手中的大紙盒解釋,每年他祖父在感恩節前都會快遞水果給他們過節。今年他們寄來一箱西柚,就拿三隻送我。每個西柚都用包裝紙包好,我一看上面的兩個英文縮寫,就是我喜歡的禮品公司名字。

謝謝你們﹗我站在門口給他們說。本來想摸摸小豌豆的頭,但疫情令大家都要硬生生的分離了。

我問小豌豆,你今年幾歲了,她扭着頭說三歲,不過快四歲了,我問什麼時候夠四歲了,她說了日子給我聽。是明年,我是記得她的生日的。

小豌豆今年九月本來要到學校上學的,三歲小朋友就是讀幼兒班,四歲讀學前班,五歲讀幼稚園,六歲就去讀一年級。但疫情一下子殺來,她不能去上學了。她等了整整一年的。夏天時,因為要留在家中,我們有鄰居就輪流陪她玩,帶她去花園逛逛,因為不能跟其他小朋友玩,只能一個人,每次看到她在花園獨個兒玩的身影,我就很心痛。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忍受着孤獨,自個兒對住花花草草聊天。

她現在話越說越多了,而且很有意思,她會跟我說外面的花花草草,昨天跟誰去玩了。以前都說不清楚,現在一字一句,表達得很好了。

拿過三個西柚,實在太大了,我把三個西柚抱在懷裡,怕會跌失一個。門口風很大,但我不敢叫他們進來,看情形,他們還要到別家去送西柚。我說了聲謝謝,就關上了門,把三個西柚放在廚房的工作枱上,準備晚上切開來伴牛油果做沙拉。

紅肉西柚肉伴牛油果沙拉。

晚上下班之後,出去街口買點東西做飯,恰巧碰到小豌豆的媽媽,她和丈夫都是律師,現在在家上班,也挺忙的。我說謝謝她的西柚,她說不客氣,然後說,小豌豆回來時很開心,說,媽媽,今天我跟XX說了話啊,她問我幾歲啊。她說她小女兒很喜歡我。

我也不曉得小朋友懂不懂喜歡這種感情,但小豌豆很喜歡跟我說話。她媽說每次經過我家門口,小豌豆就會指着門口跟大家說,XX住在這裡。

上個月,我在花園看到她跟另一個小朋友在玩,心裡很安慰,於是就走開坐一旁,不一會,就聽到一把小公主的聲音不斷在叫,XX,你在哪裡啊?我從草叢中探出頭來說,我在這裡啊。

然後,她走過來跟我打招呼,說她在看花看草。我說,好啊,花草都是你的好朋友,要好好愛護它們啊。她點了點頭就走開了。過了一會兒,她又過來找我,給我遞上了一塊小花瓣,說送給我的。

我說,好啊,我會好好愛護它的,謝謝﹗

那塊小花瓣早已有點枯乾了,不過仍然躺在我的工作桌上。前天看見她時,竟然忘了告訴她,小花瓣還在啊,不曉得她可還記得。

小花瓣仍在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