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Way
EdithWay

刻奇无法避免

李姓普通人

我和大家的观点有一些区别,我觉得他们不是伟大,不是义士,不是飞檐走壁拯救世界的英雄,他们只是普通人。请大家千万不要迷恋创造一个英雄的过程,它也不能使我们此刻的痛苦和愤怒拥有更合理的意义,事实上,我们应当为和我们一样的年轻的生命无辜的逝去而感到警觉,因为也有可能未来的某一天,你在自己的岗位做普通的事情,用自己的专业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可能遇到的危险,这会成为你临死前的罪名。

权利下的英雄靠表面的一腔热血写就,他们永恒站在道德的边缘,他们是制造崇拜的一部分。我们对英雄是那么的宽容和残酷,他们多半被我们关在我们道德的监狱中,在精神失去依靠的时候拿出来放放风。

不要在这个时刻把李医生描述成一个英雄,试着认识到他其实只是做了一件本应非常普通的事情,换作是你我,你我也会做的一件事情,可即便是这样一件你我也会做的事情,被我们的国家政府泼了脏水,成为国家机器运行中的鱼肉。

你以为只有八个人吗? 不,有亿亿万万的人,他是你的朋友同学,家人爱人,甚至也是你。

所以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应当做的是,记住发生的这一切,牢牢的刻印在心上,要拥有反抗的思想,哪怕只是痴人说梦。

“此后世间没有炬火,我便是光。”

为了一个无辜普通人的荒唐逝去默哀,为了我们的同胞身上发生的不公而愤怒,为了不任人宰割失去做普通的人的权利而反抗。

为了他,他们,也为了我,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