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真的不能讓老婆知道

趁著半夜發文

身為一個馬特市新人,又剛好看到了白鼬大大發起了活動,能不參加嗎!第一次參加活動,既然格式不拘,那就讓我用我最擅長的......白話文來說一個秘密吧!或者應該說是一連串的秘密!

時間回到14年前,當兵退伍在台中東海大學附近的通訊行賣手機,離鄉背井,存不了錢,唯一的娛樂就剩下跟大學生聊聊天,談談心,我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從小到大,雖然沒有夢想(這件事留著以後有"我的夢想"之類的社區活動再寫),但也是有把爸媽的話聽進去,時間到了,就是結婚生子,沒錯就是這麼傳統!於是拋下了台中的一切回到台北!

回到台北,找了一份穩定的內勤工作,也遇到了現在的老婆,比我晚幾梯進來的學妹,一開始可能因為認識不深,我又有點幽默風趣,工作認真負責,單純的把她當同事,可能是因為這樣,她覺得我這個男生好像有點可靠,在我感受到了她的想法後,我認為必須有所回應,不能辜負她的期待(我自己想的),我就鼓起勇氣,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圖書館唸書,考個證照,當然我們也真的去了幾次,中間的嘻哈打鬧員外丫鬟就不贅述,有一次騎車送她回家的路上,我告訴她,如果我考上了,我希望她可以永遠跟我在一起(對,我是這樣說,現在想想有點奇怪),但,我說了謊,我欺騙她,因為當時我心裡想的是,不管有沒有考上我都要娶妳啦,最後有沒有考上我也忘了,因為都在談戀愛!

在一起一年多以後,彼此當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又感應到了她的想法,應該差不多了,於是我找了一個可靠的伙伴在上班時請假陪著我到西門町,{訂作紅布條},上面寫著大大的:XXX,嫁給我吧!沒錯,不用“嫁給我好嗎”?因為沒有要給妳拒絕的機會。

找好地點時間,約好雙方的朋友,這天終於到來,她像平常一樣下班來找我(我動作比較慢都加班,不是我不去接她),走出辦公室,來了,拉炮,紅布條,仙女棒,戒指(為了買戒指騎很遠,機車還騎錯道,騎到高速公路,錯誤示範不要學),求婚誓詞,SOP一個都沒少,最後當然也是Happy Ending,散會後留下我跟幾個朋友拿著掃把恢復場地!

是的,猜到了嗎?這是我目前為止做過最有膽量的事,也是最正確的事,娶了我的老婆回家,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區求婚,求完婚後的某一天,老婆說:那天人很多,我怕你丟臉,所以她答應了................

來張兒子小時候的背影,證明我所言不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