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租房定心丸

染髮ing,能生得出這篇文章嗎?

趁著長假回來高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物價比較便宜,每次回高雄,就想弄點什麼,上次回來高雄換了髮型,這次回來又想來上個顏色,平日裡煩惱太多了,白髮又茂密的衝了出來,坐在椅子上,耳裡聽著店裡放得不知名國語歌曲,真的完全沒聽過,但突然聽到KID的聲音,應該是木曜4超玩的主題曲........讓我想到circus,讓我想到我的大學生活回億.....會不會轉太硬......

學生時期租屋

租屋啊,離開從小到大生活的台北,獨自到台中生活,還不是到市區,是去沒聽過的地名--沙鹿,緊不緊張?害不害怕?會不會後悔?都不會,因為是我自找的,大學成績沒考好,知道自己能耐,想到別的縣市看看,就把外縣市的志願放前面,現在如願了,放榜後,有個要好的高中同學竟然熱心的帶我從台北坐客運到台中車站,然後坐“巨業”到靜宜大學,是,就是靜宜大學,很久以前是純女校,所以有些長輩聽到有點驚訝!

公車從市區越開越偏遠,途中經過東海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都不是靜宜,整路就是一直想著怎麼還沒到!

下了車,環顧四周,記憶中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好空,路上好空,心裡也好空!

高中同學陪著我走了很久,四處繞繞,我心想,沒有機車應該是很難在這生活了!

開學了,就這樣開始我的外宿生活!

大一時很感謝學校有提供外地來讀書的學子們宿舍,讓我們有個棲身之地,四人一間的小房間,上下舖,先來的都選下舖,我是最後到,當然就是上鋪了,宿舍在地下室,有點潮濕又悶熱,還好室友們都不錯,沒有甚麼怪癖,反而覺得自己比較過意不去,因為入學後不久交了女朋友,我上鋪那位置離壁掛式電話很近,所以,熱戀期,晚上睡前的晚安電話總是講得比較久一些,偶爾可能會不經意的出現比較甜的對話,真是苦了他們,呵呵!

經過了一學期的荼毒,很快大家搬的搬,逃的逃,紛紛到校外租屋,我也跟著同學找到了包水包電的套房,乍聽之下很好,但其實大學生根本不常在家,能用的水電也是有限,房間很小,一張單人床,小冰箱,書桌,很小的浴室,裝了一台感覺會爆炸的瞬熱式的熱水器,就沒了,我記得那條路叫北勢東路,過一個大馬路,走一小段就到學校,也算是方便,但隔音極差,晚上常常有血氣方剛的情侶“培養感情”的聲音,還好我不太喜歡唸書,不然應該會不太能專心,呵呵!但也是經過了大學時期租屋環境的考驗,然後不論住什麼地方,應該都不會再比那樣的環境差了!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這就是我大學租的地方,三角形的建築,以前右邊那區是雜草,現在似乎蓋了新房子


短暫的房東生涯

後來出社會工作,在馬麻的幫忙下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還沒進去住的時候,先把三房兩廳的房子在租屋網上出租給了大學生,在便利商店買了一般的租屋契約,填上了租金就開始出租,因為本來就只打算租個一學期到兩學期就要收回來當新房,所以房客沒有很認真找,想說趕快租出去就好,第一組要租的是外籍學生,有同學把他們一起來,看起來還正常,相安無事了一段時間,記得在某個晚上,樓下的鄰居打給我,說他們家漏水了,到了現場,好像在開趴,室內有股異味,廁所淹水,似乎是要把什麼東西沖下去但堵住了,因為本人英文不好,所以也只大概說之後要小心些,然後跟鄰居道歉,如果太吵或是有其他狀況麻煩趕快通知我(其實我很怕房客把房子怎麼了害到鄰居),學期結束之後就收回來不租了,因為沒經驗,萬一真的發生什麼導致有其他法律問題也是麻煩,就結束了這短暫的房東生涯!

我想說

在外租房,如果說人生地不熟,在學生時期最好還是找父母親陪同,俗話說"見面三分情",在台灣應該還是很管用,而且父母親見多識廣,有時候在電視上學不到的,反而能從長輩口中學到!

如果想當房東的,那就更難了,建議還是找專業的管理人會好些!

但我要呼籲房東,對學生好些,地方再大點,用安全點的熱水器,提供好一點的環境啊!

這篇果然一個多小時寫不完,還是得在高鐵上才能專心完成,明天就要收假了,大家今天記得早點睡喔!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