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聊聊親子]新的階段我來決定?

孩子的未來好難!

小六的鵝子即將在六月畢業,上週末去參加了兩場私中的考試,其中一所是現在小學的姊妹校,聽說有去考應該就會上,這週成績出爐,不慎理想,幾年前就已經遷好戶籍到不錯的公立學校,所以已經準備好退路的我就不太在意,殊不知兒子的知道成績之後難掩失落,還在路邊啜泣了起來,隔天去了學校,老師開始公布成績不錯的同學,對於成績優秀的同學有提供獎學金,包含了三年學雜費全免、每學期三萬或兩萬等等的獎學金,家長群組也在大聊特聊自己的孩子,用故作平淡的語氣表達孩子有多優秀,有家長說:「矮押,我也不知道小孩會考得不錯,每次叫他念書都說要玩手遊」,也有人說:「每次考試前都不看書,馬術課跟才藝課要請假都說不要」,我心想:「這是炫耀吧」!

不清楚公立學校是不是也是如此,從幼兒園開始到國小,因為種種原因不得已必須要讀私校的我們,每次看到很多媽媽都可以準時接親自送小孩上下課,送補習班,送課輔,心中難免羨慕,只恨自己賺的不夠多,無法如此全心培養孩子,這次私中考完後,跟幾位熟識的家長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孩子,還有其他成績好的孩子,很多都已經早就開始補國英數,才發現自己好像又晚了一步!但是也不至於後悔,畢竟每個愉快的周末相處無價!

小四的時候到學校去參加課程觀摩活動,是「英文」,我以前念公立小學都沒遇到的英文,不誇張,老師整堂課講英文,有很多單字聽起來都很陌生,大部分小朋友似懂非懂,看的出來有幾個程度比較好的小朋友立刻可以反應,下課之後我跟我老婆說:你聽得懂在上什麼嗎?然後周末立刻去幫兒子找英文補習班,也找到了孩子英文不好的原因,單字詞彙跟文法都了解的不是那麼多的情況之下,全程用英文,連我這個大人都傻眼,英文怎麼會好,念了私小,還要到外面找補習班,實在是有點誇張,但還好有立刻做這個決定,五年級之後成績有顯著進步,心裡也覺得有點欣慰,當然不可能是學校的功勞!

常常跟朋友同事在聊天都會說:「一日私立,終身私立」(希望大學是公立,哈)!今天算是新的一個私立階段的開始,下午到私中去繳了部分的註冊費,一晃眼小孩要上國中了,未來的他,應該就是每天七點出門等校車,晚上七點到家的生活,然後假日可能要到學校去讀書,拚拚看直升高中的機會,這是身為父母親的我們一起幫他做的決定,希望不會是錯誤的!

抱歉,跟@Red 哥不一樣,沒有彩蛋,呵呵!背影可以嗎?

後記:等孩子上了國中,萬一課業需要加強,可能週六就要開始過補習的生活,我想到的就是------我的飯店人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