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職場定心丸

看啊!是大蛇

這是一個前公司傳奇人物的故事......

大蛇的崛起

多年前剛到前公司的時候,正處於兵荒馬亂的時期,開會時總是聽前輩們在抱怨主管案件分配不均,三天兩頭就有人離職,記得有一次跟一位前輩借了文具,還他的時候他說不用還了,下禮拜他就離職了!

辦公室有個空位,同事說那是位資深前輩的位置,現在正在請留停,我就納悶了,現在不是缺人還請留停,不就是佔著毛坑不拉屎,但是同時也想到,這人肯定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中午外出用餐的時候,同事們也經常說她的事,有人說她人不錯,也快要回公司上班了。

資深同事銷假上班的這天終於來了,回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先雞排奶(雞排加奶茶),她請假之後應該至少來了五位她不認識的新人,包含我在內,這一請,再加上她的三寸不爛之舌,瞬間被圈粉,所以相安無事的過了一段時日!

真面目事件一

記得在某日下午,有位業務員來問了一件困難的理賠案件,我接到電話,查詢之後發現承辦人員是她,因為剛收到案件,所以我跟業務員說請他隔天在再來電確認進度,隔天,再做查詢的時候,案件變成掛我的名字,哇!這還得了,擺明被陰了,好歹來公司也一陣子了,有些自己的人脈,請IT幫忙查一下案件後台軌跡,是不是有被人為改派,在嗆資深前輩之前,除了證據準備充足(照片我存在雲端了,即使到現在過了十年還是安好),還要設想她會如何找藉口開脫!

跟同事們沙場推演一番之後,當然就是站起來轉過頭放大音量詢問:XXX,有件案件昨天看在妳那,怎麼今天看在我這?瞬間辦公室氣氛凝結,所有人屏住呼吸,等待她的回答,於是,在大家的期望中她給出了答案:我不知道!

沒錯,她竟然她X的說出我不知道這個爛答案,好吧,尷尬了,沙盤推演沒有推到這步,我只好說:是喔,這麼奇怪,那我再確認一下好了,語畢,感受到同事們的失落,無戲可看,宣佈散場!從此之後,我們幫她取了個綽號叫大蛇,像蛇一般的陰險,但又虛有其表,大而無用!

真面目事件二

事件一結束了一段時間,大蛇又蠢蠢欲動。

因為保險公司的理賠案件是有結案時效的,這也影響理賠人員的績效考績,而結案時效的認定就是看紙本收受理章的日期到結案的時間(以前是紙本,工讀生幫忙蓋章,比較容易被人為因素影響,現在是影像直接掃描,無法從中作手)。

每週主管固定提供報表給承辦確認績效,而每週的第一二名的名字總有大蛇,也許命中註定賊星該敗,某次在幫忙調閱她做的紙本檔案時看到受理章日期有修改的痕跡,立刻扮演周處為民除害,提供給熟識的主管參考,請主管覆核案件時多幫忙注意,自此之後,我的糾察隊夥伴們就沒有再發現類似的事情了!

與蛇共舞

後來大蛇靠著向上管理的能力成為了大老闆眼中的紅人,慢慢也爬到了小主管的位置,而我們這些小職員之前還能跟大蛇小打小鬧,但現在不同了,不小心就成了大蛇組的組員,沒想到,原來大蛇對自己人還真不錯,事情都會幫忙往外推,有錯都不是大蛇組的錯,有功都是大蛇組好棒棒,彼此相安無事的直到我先離職了!

大蛇的殞落

到了新公司之後偶爾還是會在Line群組關心前同事們,某天聽到她離職的消息,想必事情必定不單純,果然,據有力人士透漏,大蛇想要上位咬了高一階的主管一口,還被發現,接著除了被聯手霸凌外還被調動職務,自然就被逼告老還鄉,結束了她在前公司傳奇的職場生涯,現在的她不知道過的如何,是不是還是一樣愛咬人?

我想說

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人年底看到考績覺得不公平,努力一整年做牛做馬,但卻只有這樣,喊著要離職,接著過年發年終看到帳戶也覺得不公平,誰誰誰都有?幾月,我怎麼才這樣,喊著要離職,跟著五月調薪公佈,又爆炸了,主管都看不到我的努力,每天加班加到沒日沒夜,然後.....喊著要離職,年復一年的輪迴,日復一日的抱怨,最後我都離職了,他還在做,在前公司我學到了,要嘛就加入,要嘛就自成一團,單打獨鬥是很藍瘦的,不管到哪,只要搞定"人","事"就會變得輕鬆,工作就會順利,僅此,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