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老師啊,您現在在哪裡呢?

前言

「無差別愛人」這個社區活動開始時,我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大愛過,所以沒有想法,就是靜靜的看著大家訴說著自己愛或是被愛的故事,看著看著,突然看到@波卡超斜槓 的故事,想到了「老師」,這職業不就是最佳代表!@淇淇 主辦人抱歉,不是有意壓線,剛好突然靈感來了阿,呵呵!

(以下開始正文,如果有些用字遣詞不妥或是令人不適請見諒,只是訴說當時想法!)

國中

進入國中後,讀的是公立,我對公立的印象就是沒有私立來的嚴格,流氓學生多,學費便宜,好在自己的個性隨和,算是適應的不錯,班上大概45個人分成幾大集團,好學生就不說了,向來是自成一團,壞學生分三團,A團老大是胖胖,B團老大是高瘦,C團老大是普普,A.B團老大上面還有老大,氣焰甚高,但因為同班,雖然偶有衝突,但最後都能和好,C團很特別為首特別強悍,成員大部分是同伴居多,不惹事,跟大家相處起來算是和樂,而女生嘛,有少部分人就是要衝著老師幹,就是看老師特別不爽,而我,在班上考試都是在第六到第十左右,不上不下,沒特別突出,嚴格說起來算是C團,但是跟B團高瘦一起補習(很荒謬對吧,壞學生也是要補習的),常常一起,到了暑假,天天去好學生同學家玩三國志,A團胖胖坐我後面,常聊天,跟女生關係也可以,偶爾傳紙條聊聊心裡話!

還記得週六上半天嗎?

記得每週一次的班會嗎?

每次到了週六班會,大家穿著自己的便服,主席及司儀在台上報告著,老師就在出現在教室裡的各個角落,拿起相機,拍著所有人的身影,然後在週一上課,正面,背面,上面,下面,不論拍到你的哪裡,只要有你,老師就洗出來給你,不誇張,常常看到找不到自己的照片,想說幹嘛給我,結果仔細一看,可能是我的腳,可能我的鞋,或是我的背影一角....

每次的園遊會,班際比賽,大大小小的活動,老師都是拿著相機,然後週一發照片,直到班上氣氛極差,他也開始斷斷續續請假......

當時我只想著,如果洗照片一張三元,班上45人左右,每次拍個一捲,然後出現的人都要洗,抱歉,我不會算,只知道自己可能持續不到三次就破產了!

分裂

沒想到「拍照」這件事情,造成了班上開始分裂,少部分女同學覺得老師是變態,開始說三道四,聯合A.B.C團開始抵制老師,只要老師一拿起相機,大家開始臭臉,我還記得那些極度尷尬的時刻,我做不出來,不擺臭臉,但也盡量忍住不笑,畢竟那時候的同儕就是全部阿!

還好B團.C團算是仗義,知道老師用心良苦,拍照時為了幫大家紀錄青春,記錄那些曾經,也做了許多春風化雨般的事,就像電視上演得那些,但是班上氣氛也開始變差.....

對我

前面提到,我考試總是排名6-10,為何強調?因為,每次考試成績公布,第1-5名老師都有獎勵,而且都價值不菲,對當時年紀尚輕的我們來說,有次班會臨時動議,我舉手,撒嬌的跟老師說道:吼,老師,每次都1-5才有,我每次都沒有,能不能也給6-10阿?老師當然沒有答應,因為這是激勵,不是討價還價,但是,他記住了,班會後的第一次月考,我依舊拿了第六,可頒獎的時候,叫了我!!!心裡有點激動,接過獎勵,紅著眼眶感謝老師!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最後

國三後期接近畢業的時刻,老師請假次數變多了,見到面時臉上都有些憔悴,當時沒有多想,可能單純處理私事吧!

畢業前的某天,老師帶著一大袋的東西來了,在教室內,拿出應該有近兩百本甚至更多!

是相簿,每個人都拿到了3-5本,我一樣很市儈的想到:哇塞,這要幾萬吧!相簿現在還放在老家,跟畢業紀念冊一起收藏著,謝謝您,老師!

我的國中老師

那時,我的國中老師姓鄭,男生,是實踐國中的老師,記得住文山區,個子小小,頭髮旁分,但是頭髮有點少......

老師,如果您有看到,留言跟我打招呼吧!我想謝謝您,謝謝您在我青少年時期做的一切,也對不起,對不起那些曾經辜負您的期待,我會記住您的愛!

啊,對了,老師,您是國文老師,雖然我文筆不好,可能辜負您的教導,但是每次需要長篇大論的時候,我可是都有盡力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