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
地球人

就是個地球人

從堵藍假新聞事件看政治粉專

事件的起因是從去年的一則新聞開始,

韓國瑜抱小孩引發爭議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9112

內容就是2020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造勢場合中一名母親將小孩抱給韓國瑜合照,而小孩則可能因為陌生而哭泣,政治傾向深綠的粉專:只是堵藍發布了一則貼文表明該女嬰母親非自願把小孩交給韓國瑜,並對此感到憤怒;

然而這則貼文很快地就被當事夫妻給反駁,就此成了一個假新聞的範本。

原本事情該就此結束的。

但今年NKH的假新聞紀錄片不知是被誰給挖出並在某些粉專內廣傳,之後的事主只是堵藍當然不免得又被燒起來,面對大量質疑,只是堵藍粉專上傳了兩支自己剪輯、翻譯、上字幕的影片試圖反駁,但在被多數人抓包的同時也用極度高傲的姿態回復質疑。

只是堵藍粉專頁面,詳情請見4/6~4/7的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justadullan/

然後,敘述完了,來說說個人觀點吧

-------------------------------------------------------------------------------------------

如果真的要算的話,我應該是比較挺柯文哲的吧?

我從來就不怎麼預設立場,不能說到絕對,但我會用盡量中立的眼光去看待每件事物,所以在22年的生活中我有過綠蛆、9.2、核電利益者、韓粉、蟑螂蚵的身分,其中大多數都是在這些政治型粉專拿到的,


也是因為在這些粉專起伏了許久,我認識到一件事情

這些粉專其實與中共沒兩樣,都只要你無腦的相信他們提供的訊息並支持他們的立場,

中共用的是國家暴力

這些粉專用的是群眾效應

他們從不會要求你思考議題,只會把源源不絕的懶人包做出來塞到你嘴裡,

你接受?你是愛國、未來的棟樑

不接受?台巴子、小粉紅

你會看到某些粉專去公審韓粉父母的問題,卻分享某年輕人把韓粉阿罵的身分證藏起來的貼文,然後讚美這種行為,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但我只覺得他們就是韓粉2.0,粉專粉絲都是

而今天是4/7,是鄭南榕自焚的日子,而在四年前的1/16,蔡英文第一次當選總統的隔天說出了沒人應該為自己的認同道歉這句話,對比到只是堵藍這粉專的動作格外諷刺,

我比較挺柯文哲,但我不是柯粉,我也不是英粉,更不是韓粉

但我認為這三者沒有不同,都藉著愛台的名義蛀蝕我的國家,用畢生能想到的惡毒言語詛咒對方,用假訊息彼此攻伐,願意虛構故事也要打擊對方的士氣,然後?

沒有然後了,

只是堵藍算是台灣數一數二多產的政治粉專,但從他對柯粉的宣戰、用讚數衡量粉專價值、宣稱攻擊他的人都是中共養的小粉紅的態度來看,他恐怕是最像中共政權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