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瀑布幫我帶氧來了

那天自己一個人去看瀑布。濕氣頗重的,前幾天下過雨,朋友分別前囑咐我不要上山。

這瀑布我很熟了。然而還是覺得它很美。瀑布這個東西,是山林裡的一個點綴。霧氣在你四周,雲層在你頭上,雨催你躲。只有瀑布,同樣由水構成,像一幅掛畫,被岩框裱著。只是這畫會動。

老天創造的一切都是動態的。層級跟我們不同。

說到畫,那天剛好身上有紙筆。畫下一個事物,好比把它以自己當下的心靈狀態作為接駁,儲藏在自己的心中,讓自己的生命與其交會。這是畫畫的意義。所以畫畫,可以作為一個對一特殊心靈狀態或一特殊情境的獻禮,將之封為陳釀,待日後品嘗。

先打個草稿

氧是很重要的,缺氧對大腦不好,對全身都不好。使自己處於充氧的狀態,是件值得花心力注意的事情。

畫得正出神……不過有遊客的時候我會害羞。通道太小了,遊客離我太近。每當有人來,我就趕快翻另一頁隨便塗鴉,或者乾脆把紙筆收起來。有時次數多了,手感還難以連貫。不過寫生嘛。如果來的是虎頭蜂、蛇或熊,情況總還比較麻煩一些。

打完草稿就是上色囉。


渲染一下,落個款。

等等,現在是太溼了嗎?連畫裡都起霧了啊……莫非,我已練就南朝梁張僧繇前輩的本事,彼能畫龍點睛,使其破牆而出,而我能畫瀑落款,令其潮到出水……

這怎麼回事

趕快趕快,趕快備份……用手機先翻拍一張起來……

不會吧,作品潮到手機一拍就起霧!我……我的手機……


什麼,這作品真的神了,手機一拍就起霧?可遇不可求的潮作!?到底是我的作品潮,還是瀑布潮,還是這手機更潮一些?

反正我自己別太潮就好,等等還要騎車三十公里呢。一路潮回家就潮不起來了。

至於你們這三角關係……別爭,一起潮就是了。



寄張明信片吧。


有氧萬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