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地震後的野外探查 20220924 【第一集】


台30線




看左邊的崩壁。路面上的落石已被清到右側



130618  台30線上

地震之後,沿路都在施工。看這個崩落的石頭.....

最近沒什麼下雨,石桌上都積滿了灰塵。

這邊的路不曉得是那個單位負責。這邊是國家公園的範圍,不曉得是玉山國家公園還是公路局。等等看告示牌之類的可能就知道了。


俯瞰溪流。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角度


停在葉子上的是什麼?




1308   橘色蝴蝶



通往南安的橋也在施工,最近應該更少人來,遊覽車也進不來

遇見一隻橘色的蝴蝶,在吸咸豐草花蜜。

牠有假眼。


工人冒著危險修復道路



進入林道內


1318    走進步道


看起來步道裡面,由於植披的關係,地震對它的影響不是很大。還是有點小落石,但地貌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


現在是秋天,幾天沒下雨了,但塵土飛揚的感覺也不是很嚴重;

你邊走能邊聽到山谷溪流的聲音。


(對了,今天南安瀑布的水量還蠻大的。顯然颱風有帶來一些雨水)



今天的天氣很乾爽。秋天走在林道裡很舒服,而且很幽靜。


走一走,遇見一隻超小隻的攀木蜥蜴。


這邊反而安全。看起來跟地震前幾乎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石頭幾乎都在一樣的位置,沒什麼改變,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但是我們開闢柏油路的地方就很慘,很多坍方的現象。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對於土木工程我是門外漢,相關細節完全不了解。


步道裡還是有些石頭落下來。不過這邊是緩坡....它滾下來頂多砸到你的腳......還是很危險。在野外,受傷是非常危險的。





1322   枯木


不過這個樹似乎是被震倒了。走近來看,是枯木。

枯木的維管束已經腐敗了,所以就倒了。

看起來會倒的都是枯木。




1324    猴子與巨大果實


聽見了獼猴的聲音,但是顯然沒有劇烈活動。

在地上看見外皮像橘子的巨大果實,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看見猴子在這麼高的地方......

嚴格來說,我是會爬樹的,但大概只能爬到我身高的高度......

像獼猴牠們爬到那麼高的地方,完全不敢想像......

同為靈長類,爬樹能力竟然差這麼多啊。

不過,我告訴自己,牠們有尾巴,我沒有。我不必太沮喪。反正我也不是靠爬樹吃飯的......



1327    繼續前進



(下集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