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聖峰特攻隊 <零點九九>



聖峰特攻隊    劇本       2017/6/2     天才編劇--窯滾竹節俠   親撰



   各位夥伴大家好。很榮幸,你們將這我們共同理想的起點,交付在我的手上。

   關於劇本這回事,我認為,簡單五個字:看得懂就好。

   我覺得一個好故事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我負責編故事。至於格式,如果要到讓你們不必使用大腦,可以直接照本宣科演出的,比如這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1場   白天/外景   台灣西部不明地方街頭

杜子空晃來晃去,晃到一堵牆邊,看見一串噴漆噴出的英文塗鴉。

杜子空

這塗鴉真沒水準。讓我來教教他吧。

杜子空從包包裡拿出毛筆,往一旁混濁的水灘裡一沾,就在原本英文塗鴉的旁邊大肆揮毫起來。

杜子空

重按輕移不可省,中鋒多用氣骨現啊。

西裝男子

就是他!幫我抓住他!幫我叫警察,快,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加錢。


   你說,什麼,字數比較少,價碼比較高?如果你稍有文學概念,你一定會知道,寫得比寫得更難;站在接案的角度,我多一道工,把故事以劇本的方式呈現,自然要多收。合情合理。


   所以,如果沒意見的話,我目前以章回小說的方式呈現。這是最能讓諸位體驗到這個故事的本質的形式。你想一想,你們是要演戲的人,而身為編劇的我呢,再過三天網路就要被停用了,車子現在也拋錨,要連線也不行、親自跑工作室更是大有問題,而且就算車沒拋錨,我也沒錢加油。所以我能想到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我的真情至性灌注到文字裡,讓你們體會到,然後我就不用多廢話了。像剛剛那種劇本格式,把一個好好的故事弄得像切好的紅蘿蔔片,各位,在這種緊要時刻,行不通的。


   所以,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