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秋為世界裹了一層衣


秋為世界裹了一層衣,一層涼涼的衣


草木樹葉的色調變得涼涼的,天空和雲的互動變得涼涼的

陽光用涼涼的的角度和顏色灑下,把眼簾裡的這幅畫噴得又涼又香

香又涼的空氣被我吸進身體裡,在我吃早餐前已把我餵得神清氣爽



我騎車穿過稻田,穿過街道,與約定的旅伴會合

站在月台上,秋為我們染下了過往

長長的鐵軌開啟了時空的通道

招搖的葉子們在兩旁進行著一如既往的歌唱


過去的時光令人懷念

幸而秋總一次次將它帶到我身旁

我乃秋之子,三十年前在他的懷抱中誕生

他的手化作秋風,他的哼唱化作蟬鳴

他的喜悅成為鳥囀,在這個季節納我以其心房

我的生命刻在他的旅記中,他的來訪堆疊了我的成長

我的存款

是記憶裡落葉繽紛的楓香,

我的珍寶

是與友伴縱橫奔馳過的球場

我的電影

是斜陽下獨自品味的失戀,

我的美酒

是課桌間嬉談笑鬧的迴盪


秋為世界裹了一層衣,一層涼涼的衣

日月在他們的軌道上玩著翹翹板,揚起的風拂過了我,第三十次

依舊,我的心被吹得涼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